2010/8/12

電池回收小動作 環境維護大善意

更新日期:2010/08/12 18:27

日常生活中乾電池帶來生活極大的便利,相對的也產生大量的廢乾電池回收問題,長期以來環保局積極宣導民眾把握使用電池三部曲--「選購電池認標誌」、「剩餘電力要利用」、「使用完畢需回收」已灌輸並養成良好的選購及回收觀念。

值得大家所關注的如速食店快樂兒童餐所附贈玩具、連鎖企業超「夯」玩具公仔、或各式遙控器及一些會動的玩偶,大多使用鈕扣型電池,因體積比一般電池更小,且常是因使用完畢就連同該物品丟棄未取出回收,環保局在此提醒大家,如果玩具內電池電力耗盡或玩具損壞丟棄前,請記得將廢電池取出妥善回收。

為 了減少廢電池對環境以及我們自身健康的危害,民眾使用後的廢電池請勿隨意棄置,一定要做好回收的工作,以免造成環境二次污染,回收後可交由超市、量販店、 連鎖超商、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汽機車加油站、包裝飲料販賣業等設有回收設施的販售通路、當地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請孩子帶至學校回 收,小小的動作將為我們帶來最大的福祉!養成良好的回收習慣,就是表達對環境維護的最大善意。

研究:40年後美熱浪天數加倍

更新日期:2010/08/12 10:05 戴雅真

(法新社華盛頓11日電) 環境團體今天表示,美國東岸今夏氣溫高到破表,但若再不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到了21世紀中半,酷熱天數可能將是目前的2倍。

國家野生生物聯盟(NWF)在報告裡表示,華府在2010年有50天達到攝氏32度高溫,但到了2050年可能會暴增為100天。

這個支持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團體表示,若是污染者能縮減碳排放量,那麼2050年的酷熱天數將可以維持在55天。

根據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自從1880年開始有可靠測量數據以來,全球在2010年的上半年氣溫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東岸,以及東南岸的7月氣溫高得不尋常。

NWF表示,高溫現象應該能讓美國國會警覺。美國國會上個月決定延後全國減少碳排放量的政策立法。

NWF發言人亞洛納多(Tony Iallonardo)說:「這傳達了一項訊息,沒有對全球暖化採取行動,將會付出代價。」

氣候懷疑論者時常質疑,轉換成低碳排經濟的代價是否值得,並指出高溫狀況並非一直持續。

美國東岸在去年冬天有破紀錄的降雪量,部分西岸地區今年夏天則比往年來得涼爽。

亞洛納多說:「並非全球都會同時暖化。有些地方會有熱浪侵襲,有些地方則不會。但是無庸置疑地,整體數據顯示地球正在暖化。」

聯合國氣候小組曾發出警告,若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全球溫度到了本世紀末,將會比工業化之前高出攝氏6度,使得地球有很大一部分無法再居住。(譯者:中央社戴雅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