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吃肉影影響環境 美國植物肉市值衝上14億美元

  • 2021/10/26


根據Tastewise的一份關於美國的替代肉類趨勢研究,美國餐廳菜單中提供替代肉類的頻率比新冠肺炎流行前高出1320%,而植物性肉類價值已衝上14 億美元!顯示植物肉風潮正迅速影響這個世界。而消費者改變的原因,健康問題是主要原因,肉類和乳製品對環境的影響也是許多人日益關注的問題。

紐約市素食最多

該報告匯集來自880,000家餐廳和外賣菜單的數據,發現紐約市是最多素食的地方,消費者最有可能在紐約市找到vegan食品,植物肉產品在紐約市菜單中的比例達10.29%。其次是洛杉磯,7.9%的餐廳供應植物性肉類。

以州來劃分,俄勒岡州是擁有最多的提供替代肉類菜餚的餐廳,但隨著紐約人離開這座城市,新澤西州的素食餐廳數量同比飆升 56%。最常提供的植物肉的種類第一是香腸,再來是素肉乾和素羊肉。

Uber Eats也流行素食

與任何其他外賣平台相比,素食餐廳更有可能與 Uber Eats 合作。在替代肉類品牌方面,Beyond Meat 比 Impossible Foods 更受歡迎,但對後者的興趣同比增長 66%。

美國vegan者比肉食者更快樂

該報告反映去年的一項研究結果,發現美國的素食主義增加300%,現在有970萬美國人吃vegan飲食。其中以區域來分,東北和西海岸各州比較早對素食主義感興趣,而在名人高知名度的驅動下,更多的州開始效仿vegan風潮。同時,商店和餐館也增加植物肉的供應,人們對於素食飲食興趣顯著增加。

植物性飲食正在迅速成為主流

數據分析網站Ipsos Retail Performance全球業務發展經理 Kelly Fairchild 表示:「植物性飲食正在迅速成為主流。近年來,素食飲食迅速普及,更多無肉產品上架,圍繞素食主義的對話從一種動物福利轉變為對氣候變化和個人健康的更廣泛關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採用這種曾經屬於少數群體的飲食偏好。」

 

https://www.suiis.com/news/article/1597?fbclid=IwAR1PWqlHcljQwCw2SjFnhoqs7BAdXgzdKGr42wKTOofYYyCzLjxGInO8B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