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6

雞蛋業界的公開祕密:每年屠殺25億小公雞

這是蛋商的黑暗祕密:屠殺 「無用」初生小公雞。

為甚麼許多國家的蛋雞孵化場,都將撲殺小公雞視為標準作業流程?

社會需求大量的蛋和肉類,現在業界已經將雞分成兩個品種,一種是用來生產雞蛋的「蛋雞」,另一種是用來生產肉的「肉雞」。那些不會生蛋,亦不會快速成長或增重成為肉食的初生小公雞,牠們因沒有經濟價值而被視為 「廢品」。
德國大學研究所估計,每年都有25億隻小公雞,在他們出生的第一天就被活活碾碎或被窒息殺死。這只是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戒食蛋類的其中一個原因
近年的一些各地報導:

香港的情況

香港的雞蛋工廠也不例外。早前在TVB播放的《香港本色》節目「養殖技藝」,訪問雞蛋工廠農場,商人毫不忌諱地說,在鑑別小雞性別後,小公雞就會被「淘汰」。節目避重就輕地沒有說明,小公雞是如何被殺害。
M1 M2
2015年尾,太陽日報的記者就到了雞場附近的垃圾場調查,發現大量小雞屍體在膠袋被悶死。(相關報導:內有影片
「本港每月有達十萬隻雄性雞苗孵化,大部分當確定性別即被監生焗死棄屍。」

Screen Shot 2017-05-26 at 3.00.14 PM

這種殘酷的手法竟然一直沒被正視?

美國蛋農聯合協會(United Egg Producers)發言人Mitch Head曾回應:「很不幸地,目前還沒有只能夠孵出母雞的方式。如果有人想要這兩億隻公雞,我們很樂意提供給他們,但市場沒有這種需求。」
2015年時德國曾嘗試立法禁止絞碎小公雞這種例行做法,卻被於2016年在議會被推翻了。至今,德國每年依然都有約4500萬隻小公雞遭殺害。
也有國際機構在研發性別鑑定技術,在蛋的階段就判斷出小雞性別。採用這種技術,估計會讓每顆蛋的成本增加約0.2港幣(0.7元台幣)
可惜,目前這種技術幾乎未被採用,我們現在所買到的一般雞蛋,背後依然是有小公雞的生命作代價。

「有機認證」的雞蛋也是這樣?

但可悲的現實是,這對待動物的無情方式是在商業化雞蛋業界的統一標準 ,包括認証的非籠養蛋在內。
11119693_10206267705311593_1207862356_n 圖:Animals Australia|翻譯:食物知情權
加拿大雞蛋工廠的調查片段:



「每一隻活下去的母雞仔,都有一隻死去的公雞仔作陪葬」-Karen Duve

然而,那些活下去的小母雞,她們的命運同樣淒慘,她們將淪為產蛋機器,一生被困在密不通風層架式的雞籠,被去喙,強迫換羽⋯⋯詳情:【你吃的雞蛋是甚麼,你知道嗎?】
現在愈來愈多純素的美食和替代品,我們可以享受生活同時不需要犧牲動物!

文章參考資料:
伸延閱讀:

https://fooduncovered.org/2017/02/10/chick-disposal/?fbclid=IwAR2MYCfVFY6IejDs5SFNkCyeNr4Z30Yc9MOMGEZ5-Dm0WpZPSJtAiF5PJ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