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5

U.F.O. Istanbul / Kumburgaz Turkey (2008) 土耳其伊斯坦堡


百倍速加快融化 北極冰河現危機

TVBS 更新日期:"2011/04/05 22:31"

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最新的調查結果出爐,讓科學家大感意外,因為過去30年,北極冰河消融的速度,是過去350年平均速度的100倍,為了了解冰河消融的現況,一個研究團隊已經趕往北極。

大片的冰山應聲坍塌,場面壯觀,不過這代表著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原本該被冰河覆蓋的地方,山壁赤裸裸露在外面,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全球冰河正以1百倍的驚人速度融化,科學家調查270座冰河,發現跟過去350年冰河消融的平均速度相比,最近30年來,冰河消融的速度比以往要快上1百倍。

為了實地調查冰河融化情形,美國CNN團隊跟著探險家前進北極,在北極的調查基地,展開冰河暖化研究。北極探險家:「現在下面有一點點海水,開始往上滲入冰層,我們還沒打通,但很接近了。(差不多打通了 快閃人)。」

另一組研究團隊,則來到距離北極點185公里處,用步行的方式邊走邊調查,挖穿冰層,再用科學儀器測量。科學家 :「我們試圖檢測表層海水溫度,是否暖化或(溫度)下降。」

之前有研究指出,未來40年,如果人類不想想辦法阻止冰層消融,那麼全世界可能得付出高達24兆美元的代價,全球暖化,造成各地天災不斷,人類不能再坐視不管。

北極臭氧層濃度又創新低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4/05 18:45" 黃啟霖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5日)指出,保護地球免於受到紫外線傷害的臭氧層,在北極上空的濃度創下新低,從去年冬天開始到今年3月底,臭氧層濃度已經降低了將近40%,和前一季流失大約30%相比,情況更為嚴重。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世界氣象組織指出,這是因為有害的化學物質,以及寒冬所造成的結果。

世界氣象組織說,一度廣泛使用在冷卻劑和滅火劑的化學物質,「吃掉了」臭氧層;而寒冷的冬天導致大氣平流層的溫度過低,也是造成臭氧層稀薄的原因之一。

世界氣象組織指責人類使用的化學物質,破壞了臭氧層。儘管1987年由196國家通過了著名的蒙特婁公約,試圖保護臭氧層,鼓勵廠商少用會傷害臭氧層的化學物質,但是臭氧層仍然逐漸稀薄。這些化學品廣泛被使用在電冰箱、冷氣機、滅火器以及噴霧髮膠。

The Crisis of Credit Visualized ---次貸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