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6

美太空總署觀測衛星拍到太陽附近奇特物體


201204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27日消息,最近公佈的美國宇航局的太陽觀測衛星——太陽和太陽風層探測器(SOHO)拍攝的照片,已經成爲網上瀏覽的熱點。它顯示,一個在太陽附近飛行的奇怪物體看起來很像我們熟悉的好萊塢巨制中的巨型、金屬“母船”。

  UFO發燒友網站Gather News說:“太陽和太陽風層探測器發現一個形狀奇特的巨型UFO,並把有關它的錄影上傳到YouTube上。這個不明飛行物與以前在太陽附近發現的任何 東西都不相像,不知道它爲什麽能夠忍耐得住太陽耀斑活動發出的強熱和太陽表面發生核聚變釋放的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溫。它到底是什麽東西?”YouTube UFO發燒友對該物體非常熱心,很多人聲稱它是一個非常清楚的“斑點”。

  太陽和太陽風層探測器是一顆用來研究太陽的衛星,研究範圍從它的內核到外層日冕和太陽風。1995122日該衛星發射升空。它攜帶的12個科研儀 器與世界各地的大型射電抛物面天線一直保持聯繫,這些天線是美國宇航局深空網的組成部分。一位UFO發燒友說:“那段視頻顯示,它看起來像是一個有接縫的 金屬飛船,並有巨大的外延物,可能是一個尾桁臂,固定在它的底部。放大該物體後發現,這個巨大的UFO看起來很像來自於好萊塢影片。我查看了螢幕截圖,並 增加它的亮度,結果可以看到它的另外部分。它還有向下延伸的第三根臂狀物。這太不可思議了。”

  其他人則更多的是持懷疑態度,聲稱這種東西經常是太陽和太陽風層探測器的感測器變形後的産物。該UFO發燒友網站說:“這個物體不可能只是水蒸氣,它的形狀完整,線條流暢,顯然是人造的東西。它似乎也包含一些聰明的設計,是人類工程學無法製造出來的。”

南極冰帽逐漸消蝕 遠古細菌復甦影響難料



一項新研究發現,南極洲的巨大冰帽正在逐漸萎縮,它不僅會導致海平面上升,而且在冰帽中的遠古生命有可能會甦醒,科學家說未來影響還很難預料。


冰蓋是一塊巨型的圓頂狀冰,覆蓋在少於五萬平方公里的陸地面積之上。由於冰底下海水溫度提高而逐漸受到侵蝕,目前南極洲西部的浮冰層,正以每年約七公尺多的速度消融。

英國南極考察隊的科學家觀察到,有二十個冰架正因底層暖水而融化,而風海流的變化正在將更多的暖水運送到冰蓋底層。而隨著冰層的融化、變薄,大陸上的冰川也逐漸滑向海洋,使得海平面上升速度會更快。

據《科學美國人》報導,隨著冰川加速融化,一些冰封在厚冰帽下的古老生命正在甦醒。它們的歷史可能比人類誕生的時間還要早,這些微生物細胞總數相當於全球總人口的1千倍。

曾經有科學家在距現在42萬年前的古老冰芯中發現活著的細菌,並且它們還能在被提取出來後在實驗室內照常生長。不過,科學家們表示,對於這些甦醒的生命,他們無法確定會造成怎樣的影響。

新型除草劑搭配基改作物 美國農民反對

本報2012年4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葉人豪編譯,莫聞審校 
 
近年來綠色和平在台灣與中國分別針對農藥問題對食品商施壓,要求業者善盡把關責任,在美國,則有許多農業組織與食品商合作,關注農藥及基因改造問題。 

由2000多名美國農民與食品商組成的聯盟,上周對政府展開法律行動,要求政府針對目前受理審核中的基因改造作物、以及搭配用除草劑,審慎進行環境影響與風險評估。

陶氏農化公司(Dow AgroScience,陶氏集團子公司)與孟山都公司,正研發抗藥性基因改造作物種子與新型除草劑的組合產品。他們宣稱這可處理在美國數百萬英畝農地蔓延的雜草抗藥性問題。

陶氏公司宣稱農民需要這項新技術。但批評指出,陶氏2,4-D除草劑與孟山都的汰克草(dicamba),其主要成分早已應用於市售的殺蟲劑產品,並經證實無法針對目標區域產生作用,且還會傷害非目標區域。

這場抗爭還包含了許多支持使用基改作物的團體,他們表示並非反對基因改造,而是要關注新除草劑可能帶來的風險。他們同時也認為,2,4-D與汰克草不只會傷害所有農作物,也包含了農人、小孩與環境。

※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

圖/驚!「恐怖之美」 美攝影師真實紀錄「地球癌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工業化,人類的生活充滿愈來愈多的便利,但,與此同時,大地之母-地球,其實正飽受傷害!為喚醒人類重視這些「由我們親手造成的」地球傷痕,美國攝影 師J.Henry.Fair(菲爾)以空拍方式拍攝了一系列色彩極度「繽紛」的照片;乍看下這些照片張張「鮮艷、奪目」,但實際上,這卻是最真實的地球 「恐怖之美」。

▼1.美國路易斯安那:鋁工廠排出的廢料,讓整條河變成了白色,宛如一條白蛇。(圖/翻拍自網路)


▼2.美國路易斯安那:鋁廠污染,在當地形成了大片的紅土。(圖/翻拍自網路)


▼3.美國路易斯安那:因石膏、硫酸,鈾、鐳等重金屬污染造成「水草」。(圖/翻拍自網路)


▼4.美國德克薩斯:大量使用除草劑的後果。(圖/翻拍自網路)

菲爾說,這些照片並非是他刻意後製加工,而是人類破壞大自然的證據,包括無止盡的採礦和森林砍伐,驚心動魄的化學和石油洩漏,以及鋪天蓋地的工業污染。因為工業污水、原油、化學物質等,才造就了這些不屬於地球的色彩。

▼5.美國德克薩斯:瀝青廠旁的詭異彩虹。(圖/翻拍自網路)


▼6.美國佛羅里達:看起來像是雪地中的高原,但其實是磷肥廠所造成的污染。(圖/翻拍自網路)


▼7.美國新奧爾良:化工廠為大地帶來的癌細胞。(圖/翻拍自網路)


▼8.美國墨西哥灣:洩漏的石油。(圖/翻拍自網路)
菲爾表示,他之所以拍攝這些照片,就是為了研究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場景。他也很欣慰,人們一開始會被這種鮮豔的色彩吸引,但是他們也有所省思,為什麼地球會美麗成這樣。


▼9.加拿大亞伯達:提取石油後留下的瀝青,以及其他殘留物。(圖/翻拍自網路)


▼10.加拿大亞伯達:黃色的是大片硫磺,紅色的是一條被污染的河流。(圖/翻拍自網路)


▼11.加拿大亞伯達:豎立著十字架的「墳地煉油廠」。(圖/翻拍自網路)


▼12.美國攝影師J.Henry.Fair(菲爾)。(圖/翻拍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