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

北藝大生創作短片點閱率破百萬 引微軟、CNN注意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一年級學生劉邦耀製作的一支動畫短片「DEADLINE post-it」,已經在youtube上創下一個月130萬人次點閱率,由於創意極佳,甚至引起微軟和CNN香港總部高度興趣,表達希望能合作或僱用,也讓劉邦耀成了另類台灣之光。

  台灣學生創意再度引起矚目!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一年級的劉邦耀,日前製作一支stop motion動畫短片「DEADLINE post-it」,結果短短2、3天就創下20萬人次點閱率,一個月來的點閱人次更突破130萬人次。由於這部短片創意極佳,就連微軟、CNN香港總部等海外公司都相當欣賞劉邦耀的創意,表達希望能夠合作或僱用的機會。

   劉邦耀從小就喜歡畫畫,後來因為爭取到97年度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獲補助將近新台幣200萬元,到美國莎凡娜藝術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 Design,SCAD)進修。在選修課程時,因為要交作業,他選擇以stop motion停格動畫製作方式,再結合真人的角色,創意發想了這支短片,素材則是利用他每天不可或缺的便利貼來創作。

   劉邦耀說,為了製作這支影片,他耗費了6000張便利貼,構思了3個月,花了4天拍攝製作完成。後來他又想拿這個作品參加2009奧多比設計競賽(2009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但條件之一就是必須把作品先丟上youtube,沒想到丟上網後大受歡迎,連海外公司都積極跟他接觸,想找他合作。

   目前劉邦耀人還在美國念書,預計8月才會返台,礙於兵役問題以及北藝大課程還沒完成,劉邦耀還無法接受海外公司的就業機會。不過他說,未來確定會朝動畫領域,繼續努力。

  「DEADLINE post-it」連結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WM0FNPZSs

電梯收集臭屁 動畫奧斯卡第3名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台灣藝大研究生王尉修、張閔傑創作3D動畫,榮獲2009國際數位圖像時空動畫競賽第三名。 圖/台灣藝大提供
「有天我在電梯裡放了一個很糗的屁,我就想到如果電梯有自動除臭功能該有多好!」

會自動除臭的電梯尚未發明出來,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研究生王尉修及張閔傑,倒是因此得了一個獎─號稱是「動畫界奧斯卡」的2009國際數位圖像時空動畫學生競賽第三名。

他們倆把在電梯裡放屁,這個很「糗」的生活經驗轉換成一個3D動畫劇本,想像在高科技世界裡,兩個愛放屁的傻蛋(一獅一虎)進了能自動收集臭屁的電梯,但 電梯收集的臭屁卻又過量,這兩個傻蛋會發生什麼蠢事?他們以詼諧幽默手法,得到ACM SIGGRAPH 2009 Space-Time Student Animation Competition(國際數位圖像時空動畫學生競賽)肯定,榮獲「產業動畫組」第三名。

除了「臭屁電梯」獲獎,由李柏翰設計的海報「Sensing the World」,也巧妙運用拼布概念,獲得大會平面海報設計競賽第二名的肯定。




王尉修's blog:

http://dawaywa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