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

老鼠對伴侶好有愛 傷心會彼此安慰

(法新社邁阿密21日電) 研究人員發現,可愛的草原田鼠和狗、海豚、大象一樣都會安慰同伴,這是研究第一次觀察到齧齒目動物有這類行為。

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今天出刊的這份研究指出,這項發現可幫助了解自閉症和精神分裂症等障礙。

同理行為的祕密就在荷爾蒙催產素,這也會促進人類之間的母性和愛情。

美國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 葉爾基斯國家靈長類研究中心(Yerkes National PrimateResearch Center)人員設計實驗將田鼠和認識的同伴分開。這種田鼠會長期和單一伴侶交配,並一起撫養後代。

接著他們給其中1隻田鼠一連串輕微刺激,再讓牠回到伴侶身邊。

田鼠們一旦團聚,另一隻未受影響的田鼠很快開始舔牠並梳理受驚嚇同伴的毛。

大學的聲明指出,田鼠「更快開始舔舐受到壓力的那隻,時間也更長,相較之下,控制組的田鼠也被分開,但都沒有暴露在壓力源之下」。

這類安撫行為在彼此不熟的同類田鼠中並不會出現。

大腦中又稱「愛情荷爾蒙」的催產素和同理心有關,實驗發現阻斷催產素會讓動物不再安慰彼此。(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漢堡王Burger King主席退出董事局打造素食王國



汉堡王1
  史威迪夫婦
兩個月前,麥當勞的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唐·湯普森(Don Thompson)加盟素食初創公司“超越肉食”(Beyond Meat)曾創造了若干頭條。相比之下,布賴恩·史威迪(Brian Swette),漢堡王(Burger King)的前董事會主席當可謂開風氣之先者——早在2011年他便離開了這個世界第二大速食連鎖企業,而轉身創立了自己的素食王國——甜蜜地球食品公司 ( Sweet Earth Foods)。
汉堡王12
  甜蜜地球食品公司( Sweet Earth Foods)
出生于1954年的史威迪有著有一份格外輝煌的職業履歷:2000年,他正式加盟漢堡王成爲其董事會成員,當時他的另一個身份是電商鼻祖 ebay公司的的全球首席運營官(COO),而在進入ebay之前,史威迪曾供職百事可樂十七年,1998年以百事集團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銷官(CMO) 身份離開……總之,他從始至終都呆在世界上最大最強的公司裏。
汉堡王2
  甜蜜地球自然食品公司,一個素食王國
2011年1月,史威迪離開了漢堡王,同時退出了其董事會,開始了新的人生篇章。
  和湯普森被逼從麥當勞離職不同的是,史迪威是主動做出的選擇。在離開漢堡王8個月之後,他與妻子凱莉聯手推出了專門生産素食天然食品的“甜蜜地球”。
汉堡王3
  甜蜜地球的純素墨西哥卷
“甜蜜地球”位於加州的 Moss Landing,占地3200平米,只有65名工人,並且大多數隻會說西班牙語。爲了和他們能夠順利溝通,史迪威狠狠地補習了西班牙語——和以前只需要開會和思考戰略不同,在“甜蜜地球”事事需要他親力親爲。
汉堡王4
甜蜜地球的植物培根,比豬肉培根少75%脂肪,57%卡路里,只含160g鈉,真正的培根口感。
  爲什麽會做出這樣天差地別的選擇呢?很多人這樣問過史迪威。
  “因爲我曾深入世界消費品行業的最高層與核心,正是在這些最頂級企業中的獨一無二的經歷讓我瞭解到,我們對食物的選擇,是多麽直接地關係到整個星球的健康。” 史迪威解釋道。
汉堡王5
  甜蜜地球純素培根
“如同頓悟一般,我突然明白了,土地、水、能源……所有這些都在同一個鏈條之上,並且都和農業有著直接的關聯,而農業是什麽樣,是由人們吃什麽決定的。……我們做的,不是什麽好事。我們創造了工業食品,但這真的、真的是錯了。”
汉堡王6
美國人口最大死亡原因:心臟病。占所有死亡的28.5%。
  美國男性死於心臟疾病的平均風險:肉食者50%,蛋奶素15%,純素食4%。
  “有一天,我突然靈光一現:如果能去做一家生産素食的企業,那麽就能創造改變!” 就這樣,史迪威抓住了這線光,從世界垃圾食品之王的頂級寶座上離開,去建設一個甜蜜美好的地球。
汉堡王7
  甜蜜地球的墨西哥卷獲2012年西部世博會(EXPO)新純素産品最佳展示
 “這不是我做過的最難的事,不過,也差不多了。” 史威迪說,“我們想做出健康、美味、同時可持續的食物,很多東西我要從頭學起,在60歲的時候,我仍然在犯錯誤,但這本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
  雖然年過半百重新創業,並且常常需要和妻子一起加班再加班,史威迪卻對離開漢堡王和退出董事局毫無悔意。”恰恰相反,每當我想到,我們是在爲人們能獲得真正的營養和健康而工作,就會由衷地感到自豪。”
汉堡王8
  史威迪夫婦
“我還清楚地記得當年,我坐在百事公司的辦公室裏,意識到我們在做的不是一件好事的那個瞬間。百事是一個偉大的企業,但是,工業食品,是一個真正的詛咒。”
汉堡王9

養更大的雞:美國商業養殖雞1957、1978、2005比較圖,分別列出三個時期的剛出生的0天小雞,以及28天和56天後的體態與體重,一目了然!
  甜蜜地球的産品包括全天然的素食漢堡、墨西哥卷餅、純素培根等。“人們想要更健康,更可持續的選擇。植物奶製品,肉類替代品,以及素食餐飲業的興起都在說明這一點。通常,是商家和行業引導消費者,但是這一次,消費者卻已經先我們一步,等在市場裏了!這個局勢是如此的明顯。” 一生都在全球市場經營與開拓的史威迪深有所感。
汉堡王10
  甜蜜地球的純素漢堡獲2015年Petal LIBBY獎 “最佳純素肉”提名
“市場正在發生巨變。我們進行了15年的食品革命,而現在,到了質變的臨界點。”
  經過三年的努力,甜蜜地球的銷售額在2015年實現了翻一番。“我們共生産了200噸植物蛋白,這相當於28萬隻雞,也就是說,每一天可以救大約1000只雞!這感覺真的太棒了!” 史威迪非常興奮,不過據他估計,這只是開始,可以期待的是2016年再翻一番,“我們在努力追趕消費者的需求。”
汉堡王11
 “一個人改變一點兒,一點兒會改變很多,很多能改變世界。讓我們從點滴開始。"——甜蜜地球
  目前,全美有約一萬家商店在銷售甜蜜地球的産品,其中既有有機食品商店,也包括沃爾瑪、Target等大型的連鎖超市。史迪威的下一步計劃是研發更多樣、更健康、更美味、更實惠的純素食品。
  “我們想要做一個推動者,推動人們做出更好的選擇,並讓這個選擇成爲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

 

http://chinavegan.com/2016/01/20160110141531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