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8

大陸兩會提案“低碳生活 每周一素”

一、全球暖化危機的來臨

全球暖化正在演化成爲人類歷史上的一場巨大危機,這場災難比地震可怕千百倍,若氣溫升高6度,人類將面臨著集體滅絕的危險!

美國宇航局(NASA)宣佈: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層將在2012年夏季完全融化!北極冰層可以反射80%的太陽能來平衡海水溫度,如果北極冰層融化, 海水就會因吸收熱量而快速升溫,將導致有毒氣體從海底釋放,其中潛藏的巨量甲烷足以殺死每個人,全球暖化將引發暴雨、暴雪、洪水、颶風、乾旱、酷熱、酷寒 等氣候災難,這些災難已經發生!聯合國報告指出:2007年的十大自然災害中有9種是因氣候異常所造成的。

英國科學家宣稱:人類只剩6年時間來拯救地球和人類自己。如果溫室氣體在這6年中無法得到控制,那麽地球將在2015年進入不可逆轉的惡性循環中,各種災禍將席捲地球,使人類遭遇種種前所未遇的末日劫難,乃至造成2.5億年前二疊紀生物大滅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出警告:世界正處於重大災難的邊緣,我不是嚇唬你們,但我確實相信我們已處於危險的臨界點。6度的升溫,究竟留給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呢?時間不多了,希望你們做出明智的決定。


二、全球暖化危機的主要原因:

聯合國糧農組織2006年底報告: 飼養牲畜是造成氣候變化的最大元兇。

1、世界觀察研究所(WWI)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每生産1公斤肉類,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牲畜和它們的副産品排放的溫室氣體占世界總排放的51%

2、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畜牧業18%,交通能源14%,生産肉食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比全世界的火車、氣車、飛機、輪船加起來還要多很多。

3、一氧化二氮排放的65%來自牲畜,它的暖化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96倍。

4、甲烷排放的37%來自牲畜,甲烷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3倍。

5、土地面積的30%被飼養業佔用,可耕地的33%被用於種植飼料作物。

6、爲飼養牲畜砍伐森林、污染水源,地球之肺亞馬遜熱帶雨林已有70%被焚毀。

7、聯合國糧農組織2005年統計資料庫:人類在2005年吃掉的動物總數爲4242億隻,平均每天吃掉的各種動物總數約12億隻。如此龐大的數量必然消 耗巨大的地球資源而形成高排碳經濟,同時也說明人類爲了自己的口腹之欲,已忽略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必然遭到大自然的懲罰。


三、全球暖化危機的救治方法

雖然各國政策有轉爲仰賴企業節能減碳或科技能源,但科技産生效果需要較長的時間,因此,緩不濟急,依靠它們會錯過拯救地球的最好時間。印度前環境部長甘地 說:除非我們改變飲食,其他的都將無用。任何人要拯救世界,茹素是你的首選。因爲是肉食造成疾病,導致所有的錢必須用在醫院。近年來,吃肉的健康風險 日益顯著,因牲畜使用過量荷爾蒙與抗生素,人們食肉後,引發癌症、心臟病、糖尿病、高血脂、HIN乃至瘋牛病的發病率不斷攀升,導致醫療費用的大幅提高, 減少吃肉可以提高國民健康水平,亦可以降低醫療支出。

由於肉食經濟已經成爲我國的經濟命脈,加上人們長期形成的飲食習慣,改變起來難度很大,但是在暖化危機直逼人類之時,我們必須毫不猶豫的在素食和毀滅之間 做出選擇。經濟命脈是建立在生存命脈基礎上的,不顧全球危機的大環境而談GTP的增長,談建設小康、畜牧業、餐飲産業的發展,那將如甘地所說:我們非常 接近紅色警戒,或許我們明天醒來卻發現已無可救藥。現在各國各地政府、社團都在紛紛採取抗暖措施,節能減排的低碳生活已成爲世界潮流。溫家寶總理說:遏 制氣候變暖,拯救地球家園,是全人類共同的使命,每個國家和民族,每個企業和個人,都應當責無旁貸地行動起來。在此,特向全國政協遞呈此提案,具體建議如 下:


第一,建議政府在全國倡導低碳生活、每周一素,成爲全球帶頭每周一素的大國。如果所有中國人一周吃素1天,將減少溫室氣體286百萬噸,就可以立即減少51%的溫室氣體排放。放下口中一塊肉,換成豆腐,拯救未來,容易又簡單。


第二,呼籲國家領導人帶頭每周一素,用中華養生素宴招待國際友人,展示中國食文化的風采,並且在每年全國兩會期間均安排委員代表每周一素。同時建議國家領導人安排考察優秀餐飲企業,親自體驗他們所做的私房養生素宴。


第三,投放一定經費開展宣傳活動,通過電視、廣播、媒體和一切方式把全球暖化的真相和危機告知大衆,並開闢健康素食的節目專欄,普及健康飲食生活常識,通過媒體力量轉變人們的觀念,倡導新的生活方式。


第四,建議政府加強對畜牧業的安全質量監控,控制飼料添加劑的使用,扶持植物蛋白加工企業及有機種植業。


第五,通過餐飲行業協會樹立典型,推廣介紹優秀的素食企業。組織素食美食節,素食産品交易會,素食廚師培訓班、素食高峰論壇、健康素食、養生食療講座,素食公益演出等健康活動。號召開展節能減排活動,餐飲業帶頭節氣節水,使用節能竈具,降低一次性垃圾排放。


2010年是決定地球命運、人類飲食及生活方式轉型的關鍵之年。又要發展、又要環保,低碳經濟、健康素食就是科學的發展觀,也是轉方式、調結構的重要內 容。中國行動起來,必將對世界産生巨大影響。在全球暖化,危及人類自身生死存亡的今天,我們堅信,未來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如果政府與人民行動快一點,這 個百萬億年愛心造就的美麗星球就會在和平與仁愛中延續下去,我們中國這塊美麗富饒的家園,就會在版圖上永遠閃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9c20030100h88g.html


「沉默的食物」 美食上桌前殘忍旅程

TVBS更新日期:2010/07/05 22:43 陳俊諺

有一部紀錄片,叫做「沉默的食物」,最近在台灣上映,這部紀錄片相當特別,從頭到尾沒有旁白,也沒有劇情,導演走訪歐洲各地,用暴力美學的拍攝手法,試圖要告訴觀眾,您平常吃下的大餐,包括雞肉、牛肉、豬肉,有可能用極為殘忍的方式來養殖跟屠殺。這部紀錄片曾經締造歐洲紀錄片票房歷史,來看看美食上桌前的殘忍旅程。

美食當前,讓人食指大動,但這些料理在端上桌前,所經歷的殘忍旅程,可能超乎您的想像。

來到這個養雞工廠,旋轉機器刷子把活生生的小雞,一隻一隻地掃進輸送帶內,小雞奮力想逃跑,工人卻完全不理睬,用力地把籃子關起來。沒被撞昏的小雞,運氣也沒多好,經過剃毛、清理後,準備送到市場販售。

來到養豬場,情況一樣糟糕,剛出生的小豬依偎在母豬身邊,用力地吸著奶水,這種天倫之樂,卻維持不了幾天。

一隻又一隻的豬仔被送到工廠,硬塞進機器內,小豬四腳朝天,拚命掙扎,還是無法改變,最終被端上餐桌的宿命。為了供養人類世界,這些豬隻生命的樂趣,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被剝奪。

不當雞、不當豬,如果當隻牛,命運一樣悽涼。在冰冷的機械化屠宰廠中,這些牛隻似乎預知自己難逃一劫,全身拚命顫抖。工人面無表情,在牛的頭上注射麻醉劑,牛隻瞬間攤軟,任由機器擺佈,全都是為了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慾。

除了工業化的宰殺過程,人類企圖扮演上帝,影響自然運作的例子,到處可見。

陰暗的長廊,宛如大型監獄,人類為了讓母雞能更有效率生產雞蛋,強迫餵食雞隻大量飼料和過量激素,一排一排顏色不一的雞蛋,就是人類干預大自然的鐵證。至於生不出蛋的老雞,不再有利用價值,下場就是從地球上消失。

在牛圈中,乳牛乖巧地走進柵欄內,牛的乳頭插上擠奶的管子,這些乳牛在經過人工授精後,產奶能力大幅提升,人類為了達到最高的投資報酬率,卻因此破壞了自然法則。

飛機灑下農藥,彷彿一襲白紗,珍貴的水果不允許有害蟲啃咬。人類同時在溫室,打造最適合蔬果生長的完美氣候,卻也導致這些蔬果提早凋零。

這部紀錄片叫做「沉默的食物」,導演走訪歐洲各地,紀錄生產線上的殘忍現實,整部紀錄片沒有台詞,導演利用暴力美學的拍攝手法,希望透過影像的直接震撼,要您親眼見證,這些殘忍屠殺,讓您在美食上桌前,先想想,您盤中的食物,是怎麼來的。

杭州不明飛行物出現時閃爍 相關部門介入調查

中新網杭州7月8日電 (記者 趙曄嬌)記者8日從蕭山機場獲悉。7月7日晚9點左右,浙江省杭州蕭山機場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據正在飛機上準備降落的目擊者稱,不明飛行物爲一個圓點,出現時的狀態爲一閃一閃,但很快消失。目前,公安、空管、機場等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

  機場公安表示,除了正在飛機上準備降落的旅客,也有機場周邊的村民看到了不明飛行物。接到消息後,機場公安第一時間對機場地面進行了安全排查。

  空管部門正在使用雷達等儀器進行監測。但不明飛行物具體出現的緯度和經度,暫時沒有正式對外透露。

  目前,多個部門正在召開會議,對各自掌握的情況進行匯總。


@@@@@@@@@@@@@@@@@@@@@@@@@@@@@@@@@@@@@@@@@@@@@@


  說起不明飛行物,大多數人都只是道聽途說,或是在探索奧秘節目上過過眼癮,然而,就在7日晚8點40分左右,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上空突然出現了一不明飛行物,致使蕭山機場停航,共有18個進出港航班受到影響。目前,該事件已交由華東民航管理局和地方相關部門做進一步調查。

  □記者 馬佳麗

  影響:大量航班延誤,旅客表示理解

  昨天上午,記者第一時間聯繫上了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傳媒中心主任阮周長,他向記者確認,7日晚上8時45分至9時41分,機場所有航班全部停航,而原因,確實是在機場上空發現的不明飛行物所致。

  他告訴記者,首先發現該不明物體的是某航班機組人員,“當時,大概是8點40分左右,一架飛機正要在機場上降落,機組人員突然向空管部門發出消息稱,機場上空有不明飛行物。”

  鑒於安全考慮,機場空管部門立即要求所有進出港航班停止飛行,停止時間長達一小時之久。

  阮周長說,受該事件影響的航班共有18個,其中,出港航班6個,進港航班12個,“由於無法降落,進港的航班都被安排在寧波、無錫機場降落,而出港的航班也都被迫晚點三四個小時以上。”

  對於蕭山機場進出港航班的大量延誤,阮周長表示,旅客都很理解,情緒也相對比較穩定,“由於是周三,在機場候機的旅客也不是很多,沒有出現大量旅客滯留的現象。”

  追蹤:搜索仍在繼續,有關部門已介入調查

  機場空管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看到該不明飛行物的,除了有飛機上準備降落的旅客外,還有機場附近的村民。

  記者瞭解到,目前,空管部門仍在使用雷達等儀器進行監測,但還未找到該不明物體的蹤迹,因此,網上大肆流傳的照片是否真實,還有待考證。此外,對於其具體出現的緯度和經度,暫時沒有正式對外泄露。

  到記者截稿時,該事件已交由華東民航管理局和地方相關部門做進一步調查。

  事情發生後,有關機構人士分析說,這個不明飛行物,很可能是架私人飛機。隨著中國富豪數量不斷增加,中國的私人飛機市場規模開始迅速擴大。

  其中,江浙富商擁有私人飛機比例較高。有空閒時,一些富商自駕飛機沖上雲霄翺翔天空片刻,隨即降落地面。爲此,江浙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較多。

  盤點全球著名UFO事件

  埃及事件

  入選原因:UFO史上第一篇文字記載的目擊報告

   在梵蒂岡埃及博物館的收藏物中,人們發現了一張古老的埃及紙莎草紙。它記錄了西元前1500年左右圖特摩西斯三世和他的臣民目擊UFO群出現的場 面:“22年冬季第3日6時……生命之宮的抄寫員看見天上飛來一個火環……它無頭,噴出惡臭。火環長一杆,寬一杆,無聲無息……”

  土耳其事件

  入選原因:迄今爲止拍到的最清晰的UFO視頻

  土耳其UFO研究中心負責人近日宣佈,土耳其拍攝到了迄今爲止地球上第一段最清晰UFO視頻和照片。這是一份22分鐘長的錄影,當地居民意外使用家用攝像機捕捉到了UFO的畫面。畫面非常清晰,甚至可以看到UFO的艙門和獨立的天線,還有兩個不明生物的輪廓。

  卡特事件

  入選原因:世界上第一個承認目擊到UFO的領導人

   “我堅信有不明飛行物,因爲我見過一個……它奇形怪狀,當時約有20人見到……那是個龐然大物,很明亮,會變色,大概有月亮那麽大。我們看了約10分 鍾……”說這些話的人是美國前總統卡特,這段文字刊登在1976年6月8日的《國民詢問報》上。當時他擔任喬治亞州州長,曾簽署過兩份描述他看到UFO情 景的正式報告。他是迄今第一位承認見過UFO的政治家。

  貝蒂事件

  入選原因:UFO事件中最著名的劫持案

   1961年9月19日,在新罕布林什州安全部工作的貝蒂在位於新漢普郡的蘭開斯頓和康科德之間的公路上,遭遇UFO後失去了知覺。後在波士頓著名神經 病專家本傑明西蒙的指導下進行了催眠治療。在催眠的過程中,貝蒂講述了被綁架到一架UFO上,並接受實驗的經歷。醫生認爲,這些經歷可能只是基於貝蒂的一 個夢。不過,貝蒂在接受完治療後,確信自己曾被綁架。來源:現代金報

這是蕭山一個居民,當晚9點多在新街鎮拍到的照片。圖片來源:都市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