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9

胡志強:營養午餐 每週一次要素食

更新日期:2011/04/29 14:55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黃馨慧今天在市議會針對環保議題進行質詢,賴義鍠建議市府推動一日素食,不僅公務人員,各級學校也希望能夠施行,減少肉食,可以為環保盡一份力,市長胡志強說,過去原台中市意見調查,只有三分之一學校響應,市府願意繼續推動,公務員、市民一日蔬食,學生午餐每週一天蔬食,將進行規劃宣導。

(張文祿報導)

市議員賴義鍠長期吃素,面對地球暖化,出多項數據,建議減少吃肉,就可以大幅減少污染,他建議市府推動一日蔬食,過去台中縣的學校已經推動每週一天午餐蔬食,希望市府也能擴大推動,市長胡志強說,原台中市作過意見調查,願意每週一天吃素的,只有三分之一的學校學生願意響應,他知道議員苦口婆心,他希望除了公務員、市民都能每週一日蔬食,學校方面,每週一天午餐蔬食,將進行規劃宣導。

此 外,黃馨慧議員也表示,市政府補助民眾購買電動車,卻只針對汰換二行程機車的部份,他認為這樣不夠,應該放寬補助,鼓勵民眾購買電動車,環保局長劉邦裕表 示,目前針對汰換二行程機車購買電動車部份,除環保署三千元補助之外,台中市每一輛補助一萬元,今年將補助四百輛,至於放寬部份,需要空污基金審議之後,視經費再研究。

Puss in Boots



These boots are made for walkin'


lives a vida lo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