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我不想傷害你,儘管我已被你所傷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04697&NANCY#ixzz2EuaIgC5X

Torero Munera 在鬥牛賽中場時,因良心苛責而情緒崩潰,當時正在激戰中,他忽然意識到─是他自己不斷地去導引、挑動根本是天性溫和的牲畜來攻擊他,他其實就是這場比賽中,貪婪狂熱且嗜戰的一方 ((Torero說:"這牛臉上的表情告訴我,這仗只是我自己要打的,即使牠已先被其他騎馬鬥牛士刺傷而痛苦,但牠也沒有攻擊我")


Torero Munera:「忽然間,我從這公牛的眼底,看到和所有動物都一樣的純真與無辜,牠看著我對我懇求著,就像是對公義的哀號,深深地沉入我心底,當時我好比 是一位告解者,我意思是說當一個人坦白地懺悔了,是希望....他能獲得寬恕,我那時覺得自己真是毫無價值,糟透了!」
這張不可思議的照片,記下了鬥牛士
Torero Alvaro Munera 鬥牛生涯終結的那一刻。
Torero 變成一位素食者,並將為「終止鬥牛傳統」而奮戰。

"
牛在所有生靈中算是最溫馴的物種,牠們對自己幼雛的關愛及溫柔照料是無其它動物能比,簡言之,我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來公告大眾,我對這群安祥動物深深的愛。"

---Thomas de Quincey.

暖化又乾燥 野火焚燒面積倍增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受到氣候暖化以及乾燥程度加劇影響,美國國內每年都傳出規模越來越大的森林大火,根據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由於變暖的氣候使野火的釀成機率提高,預計到2050年,美國受到森林大火肆虐的面積,將比現在多出一倍,野火造成的二氧化碳,更從 1984年的880噸,到2008年已增加到2200萬噸。

根據這份發表在今年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會議上的報告指出,科學家利用衛星觀察與電腦模組模擬後發現,今年美國森林大火嚴重程度可觀,特別是 科羅拉多州與新墨西哥發生野火的規模都相當嚴重,而且未來類似今年嚴重的森林大火,到2050年之前,幾乎每隔十年就會出現2-4次。

美國跨部會消防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統計則指出,截至今年11月底止,美國森林大火焚燒面積已超過368萬公頃,創下歷年第三大紀錄,雖然發生野火次數降低到5萬多次為歷年新 低,但是野火平均肆虐的面積卻創下了歷史紀錄。

馬里蘭大學研究者吉葛里歐表示,「森林大火是全球性的問題,最實際觀測大火規模與變化的方法就是透過衛星。」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莫頓表示,從衛星資 料分析野火焚燒後造成二氧化碳排放後發現,1984年到1995年間每年平均約880萬噸,但到了1996年到2008年間,野火造成的碳排放已經增加到 2200萬噸。

美國克拉克大學研究者威廉斯對此表示,「以氣候變遷預測結果來看,受到西部氣候越加溫暖與乾燥,這種趨勢將會持續下去,我們可以想見未來野火規模加劇以及焚燒面積加大後,碳排放也將增加的後果。」

稍早氣候中心研究機構也指出,美國西部的森林大火面積相較1970年代增加,光在美國林業署管轄的林地發生的大火規模,更已加劇近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