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素牛肉”漢堡 Impossible Foods 再融資1.08億美元

時間: 2015-10-10    來源: 贏商網

以製作素食漢堡、素食芝士為使命的初創公司 Impossible Foods 完成高達 1.08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由 UBS(瑞士銀行)領投,Viking Global Investors 跟投,原有投資方 Khosla Ventures、李嘉誠旗下的Horizons Ventures 以及 比爾·蓋茨的 Gates Venture 也參與了此輪融資。

據美國科技博客網站 Techcrunch 報導,這家初創公司正致力於創造基於植物原料的牛肉芝士漢堡,這種純植物漢堡擁有和普通牛肉芝士漢堡相同的外觀和口味,裏面的假牛肉甚至還會有血絲!它的 秘密武器是所謂的“植物血液”,也即通過生物工程方法從血紅蛋白中提取的血紅素分子。

此前,該公司曾獲得比爾·蓋茨、 Khosla Ventures、Google 高管 Tony Fadell 共計 7400萬美元融資。

據稱,Google 公司曾有意收購 Impossible Foods,但未能成功。Google 開出 2~3億美元的價格,不過兩家公司在出價上未達成一致。

目前,矽谷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初創公司都在研發經濟實惠、符合環保精神和可持續發展原則的新型植物原料,試圖改變人類的食物結構和生活方式,解決大規模飼養牲畜帶來的環境和動物福利問題,比爾·蓋茨和李嘉誠是這個領域堅定的支持者:

由比爾·蓋茨和 Twitter 聯合創始人 Evan Williams、Biz Stone 投資的植物肉Beyond Meat(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一塊或將改變人類食品未來的“假肉”,投資方包括比爾·蓋茨和 Twitter 創始人”);

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初創公司 Modern Meadow 利用肌肉細胞,在實驗室中培植魚、肉、家禽肉、和皮革(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不殺生就能擁有的”真皮“包!由獲李嘉誠投資的 Modern Meadow 研發”);

同樣獲得比爾·蓋茨、李嘉誠支持的植物雞蛋 Hampton Creek (詳見《華麗志》此前報導:“高科技食品公司 Hampton Creek C 輪融資9000萬美元”)
Impossible Foods 的創始人 Patrick Brown 博士(下圖)曾在斯坦福大學擔任了 25年的生物化學教授,後來曾創立一家名為 Kite Hill 的公司,用杏仁和堅果牛奶手工製作素食乳酪。
Patrick Brown 博士
Impossible Foods 的聯合創始人還包括:著名的素食名廚 Tal Ronnen 和芝士製作者 Monte Casino。

http://www.savetheplanet.org.cn/big5/info/news/3753.html

一塊或將改變人類食品未來的“假肉”,投資方包括比爾·蓋茲和Twitter 創始人


一塊不出自動物卻飽含蛋白質的肉?這個創意來自  Beyond Meat  ,這家獲得比爾蓋茲青睞的新創公司想要使用專利科技和植物作物生產“假肉”。
創始人  Ethan Brown  在華盛頓長大,他的父親是一位對農業充滿熱情的教授。週末和夏季,他和家人會去馬里蘭州鄉村的私人休閒農場度假,這家農場後來發展成一家成熟的奶製品經營農場。
Ethan Brown(下圖)告訴美國網站  Business Insider:“我泡在農場的時間足夠長,萌生了製作植物’假肉’的想法。我們對肉的核心成分和結構都已熟知。肉類基本上包含5種成分:氨基酸、脂類、 水、微量礦物質和少量碳水化合物,這些在非動物來源和植物中也都含量豐富。挑戰在於要將這些成分從植物中提取出來,重組成和肉一樣的構造。”
Ethan Brown

首先了解一下,為何要避免食用肉類呢?

Ethan Brown解釋道:“人們通過飼養牲畜生產蛋白質,但這種方式效率極為低下。為了動物身上那一磅的肉,需要耗費大量土地資源、能源和水。動物身上只 有  30%的肉可以為我們食用,剩餘都是沒用的。通過生產植物’假肉’,我們可以同時解決4個問題:氣候變化、動物福利、自然資源和人類健康。”
他本人在18歲時成為素食者,“如今,許多人對動物被宰殺的方式感到不滿,同時我們豢養的牲畜數量又多到不正常,它們一呼吸就會排放二氧化碳。”
他舉了一個例子,環境學家Robert Goodland和Jeff Anhang於2009年發表的一項劃時代研究稱:“ 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來源不是汽車,也不是發電廠,是牲畜。 ”
Beyond Meat

比爾·蓋茲都對此印象深刻

2009年,有著燃料電池工程學背景的Ethan Brown與密蘇里大學的兩位教授–  謝富弘(Fu-Hung Hsieh)和  Harold Huff合作。這兩位教授已經發展了自己的植物蛋白質重組平台,他們的團隊獲得了國家補助,用於進一步發展這項技術,造就了如今Beyond Meat用於生產植物肉類的設備。
公司主廠區位於密蘇里州,在加州  El Segundo  設立了主基地和研發機構。2011年,他們收到了KPCB的一筆投資,這也是這家矽谷著名風險投資機構首次涉足食品新創公司。之後公司 的投資方包括:Twitter聯合創始人Evan Williams 和Biz Stone創立的Obvious Corporation 、比爾蓋茲、台灣蔡氏家族、Morgan Creek Capital、DNS Capital、Honest Tea創始人Seth Goldman (《華麗志》相關報導:好品牌是磨出來的:Honest Tea如何用15年上三個台階
Ethan Brown 表示:“只要一個小小的改變,就可以快速地在全球範圍內產生影響,這是個非常強大的理念。”
Tom Philpott
2013年,比爾蓋茲發表了一篇博文,內容則有關於他食用Beyond Meat植物肉製成的雞肉玉米卷的體驗:“和大多數人一樣,我覺得我也不好騙。但這真的發生了,就在他們讓我吃一個雞肉玉米卷,然後說出裡面是真肉還是假 肉的時候。這個肉的外觀和氣味與雞肉無異,我吃了一口,連味道和口感都一樣!令我驚訝的是,這裡面竟然沒有一絲真雞肉。這塊”肉”完全用植物做成,可是我 說不出任何差別。我所體驗的並不僅僅是一款肉類的優質替代品,而是食品的未來。”
2014年,因為搞混了真實雞肉和Beyond Meat版本的標籤,有機食品超市Whole Foods 被迫召回在東北地區供應的兩款咖哩雞肉沙拉。據《紐約時報》對本次事件的報導,消費者無一發現這一失誤。
Ethan Brown 表示:團隊要做的還有很多。“我們並不會止步不前,距離我們完美複製肉類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幸運的是,如果把我們的產品放在玉米卷、義大利肉醬或其他東西裡面的話,真的很難說出差別。但直接擺放在一起的話,還是能明顯區分開來。”
fake_meat
當然,公司也不乏反對者,如《Mother Jones》的作者 Tom Philpott,公司團隊將他的不屑之詞掛在了El Segundo研發機構的牆上。
據Ethan Brown介紹:品牌另一熱門產品是Beast Burger,其主要成分是非改造基因豌豆蛋白。目前,Beyond Meat的雞肉和牛肉產品在全美  4000多家商店有售,包括Whole Foods和Target等部分傳統食品超市。 (文/蔣晶津)

http://www.stockfeel.com.tw/%E4%B8%80%E5%A1%8A%E6%88%96%E5%B0%87%E6%94%B9%E8%AE%8A%E4%BA%BA%E9%A1%9E%E9%A3%9F%E5%93%81%E6%9C%AA%E4%BE%86%E7%9A%84%E5%81%87%E8%82%89%EF%BC%8C%E6%8A%95%E8%B3%87%E6%96%B9%E5%8C%85/

Beyond Meat的Ethan Brown:改變人們的飲食方式


譯者: 阿菜23
發表時間:2014-11-26
素食行業企業家

Ethan Brown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企業家:一次一頓,改變人們的飲食方式。Brown是Beyond Meat的創始人,這是一家生産完全由植物蛋白組成的肉類替代品的公司。他的産品以科學爲本,被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投資者支援著,包括Bill Gates和Twitter的共同創始者Biz Stone和Evan Williams。
”我們努力減少來自於動物的肉類,“Brown說,補充道他的産品和現在市場上的任何産品都不同——它沒有麵筋,或是其他傳統的植物替代品。”我們想證明,有更好的方法來吃肉。“
Brown 在Washington,DC附近長大,可他卻在Western Maryland家庭農場裏度過了他的很多時光,在那裏他和動物們做朋友,讀James Herriot的《萬物有靈且美》,並決心做一名獸醫。可是當他的父母問了他一個改變一生的問題的時候,這個夢想改變了。
”他們問我,在這個世界上,你想解決什麽問題呢?“,現在42歲的Brown回憶道,”我那時候思考了很多氣候變化的問題,所以我進入了替代能源的職業。“
大學畢業以後,他爲一家能源電池公司工作了十年,努力思考著要如何建立一個融合了他對動物的愛的生意。他考慮過要開一家素食的麥當勞的競爭者,但他沒有任何開餐廳的經驗,因此他轉而去投資素食餐廳。漸漸地,Brown對完全用植物來生産肉類替代品變得越來越熱衷。
”我一直對家養和農場裏的動物很感興趣,“Brown說,”我們用不同的眼光看待這種兩種,其實是很沒有道理的。“
2009年早些時候,他和密蘇裏大學的兩個研究食物新理念的教授合作。這三個人合作了將近兩年,在2010年末時創造了Beyond Meat。2011年四月得到了投資,現在,這家洛杉磯的公司在密蘇裏的哥倫比亞有工廠,生産肉類替代品,現在你可以在美國大型雜貨零售商買到。
OPEN論壇最近和Brown討論了爲什麽企業家應該離開他們的安全巢,和Bill Gates見面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

你想要減少世界是肉類消費量的目標是很令人欽佩的,但是可能有些太沖高了。你計劃如何吸引非嬉皮士去買肉類替代品呢?
我 們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要改變這種吃肉的文化——人們有一種根深蒂固的吃肉的觀念。我認爲我們的競爭者是做錯了的,他們用鮮花和花園給肉類替代品打廣告,但 實際上,肉代表了一種男性的力量。我們不想去改變這種傳統,但要從源頭去關閉它。我們想要發明一種更好的吃肉的方式,也許從現在起50年後,人們不一定要 殺動物來得到吃肉的滿足感。

這聽起來還是一項很難的工作啊。
我明白,但你記得Got Milk嗎?在很多人停止喝牛奶的時候,它成功的鼓勵了人們去喝更多的牛奶。我覺得我們也能做到。我們和名人們談,讓他們做我們的代言人,來幫助我們去和主流對話,我對此很有期望。

你怎麽和Bill Gates聯繫上的,和他見面是一種什麽感覺?
我現在還得掐自己來證明我真的和他見面了。我們是通過Kleiner Perkins(Beyond Meat的一個風險投資者)和他聯繫上的。這讓我們對見他很緊張——他們告訴我們,Bill Gates會在我們的表格中找到最小的計算,讓我們當場算。
結果他人非常好。他和我們談他的孩子,一直問我們的産品裏有沒有肉。他以爲是部分肉,部分植物。我們解釋說我們的産品完全是植物組成的,他很喜歡這個主意。哦對了,他沒讓我們算數學。

你們現在有些什麽困難?
除了文化方面的挑戰之外,我們還很喜歡産品的科學的一面。如果你把我們的雞胸肉放到一個現切的雞胸肉旁邊,你可以看出有什麽不同——它並不完美。但如果你把我們的雞肉放進一個塔克卷,或者是一個派中,你完全嘗不出任何區別。它嘗起來,聞起來,吃起來完全一樣。完美的複製。

Beyond Meat的未來是什麽樣的?
我們很興奮地要在2014年2月1日推出我們的牛肉産品。我們認爲更多的人會爲了健康原因願意放棄牛肉,所以我們希望這個産品會很廣泛地成功。

你給剛起步的企業家有什麽建議嗎?
你得在某個時候丟掉你的安全巢——你不能給自己留後路,如果你留的話,你就一定會走這條後路。我沒給自己留後路,這讓我更加專心。
不 管好事還是壞事,你做的事情都是爲了讓你的生意繼續下去,這很好。當我剛起步,去拜訪Dr.Hsieh和Harold時,我會待在酒店的前門有牌子寫著” 不允許持槍“的地方。你會做一些你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我的家人會給我錢。最後,你相信即使你的主意失敗了,至少你盡全力嘗試過。
還有,如果你有一個想做企業家的想法,看看大學校園裏在發生什麽。我的想法是,大公司有研發部門,而企業家有大學。大學校園裏有很多事情在發生,但沒人注意。但那才是這個星球上最可能解決問題的人們。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483142/433699

「無雞肉」雞柳條騙了美食作家 幕後英雄是台灣人


▲「超越肉類」的產品看起來、吃起來「高度仿真」。(圖/取自Beyond Meat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是素食的先驅,美國很多素食品其實都是從台灣進口。美國有一家「超越肉類」(Beyond Meat)公司,創造出高度仿真的雞柳條,在美國高級連鎖超市上市,這種「植物肉」的幕後英雄,是來自台灣的食品專家謝富弘。

走進美國「超越肉類」位於密蘇里州的工廠,你看不到任何雞隻,相反地,你看到的是一袋袋蘿蔔纖維、豌豆蛋白質等植物性原料,但是他們製造出來的產品,卻是高度仿真的「素肉」。

「超越肉類」執行長伊森布朗(Ethan Brown)表示,「我們試圖用植物性蛋白質取代動物性蛋白質,讓消費者能享有乾淨的蛋白質來源,同時又負擔得起。」這種素肉採用更先進的食品加工技術, 無論味道和口感都像極了真的雞肉,甚至在一次盲測中,成功騙過紐約時報的美食專欄作家,一位美國廚師說,「它們擁有很棒的味道和紋理,還很多汁,擁有其他 素肉比不上的口感。」

這種「素肉」背後的英雄,是來自台灣的謝富弘,他擁有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學位,是哥倫比亞密蘇里大學生物工程系的教授,研究食品科學已經數十年。微軟 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為這種高度仿真的「素肉」背書,認為是改變人類未來飲食面貌的重要產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世界第一個Vegan足球俱樂部成立!


【2015/11/11 文:suiis編輯部
英格蘭格林森林流浪足球俱樂部(Forest Green Rovers)宣布成為世界第一個Vegan足球俱樂部!主席戴爾‧文斯(Dale Vince)說,「大約四個賽季前,我們的球員、球迷和工作人員就開始吃素。」2011年,俱樂部的菜單中就已除去紅肉製品,如今,再除去魚和奶製品成為 全Vegan俱樂部,也提供球迷體驗全Vegan的比賽日。


俱樂部菜單改成vegan /照片:FGR

俱樂部主席戴爾‧文斯曾是一位商人,以經營綠色能源生意而出名。他在2010年接手格林森林流浪足球俱樂部,「從那時起,我們的任務就是要介紹我們的球迷 以新的飲食觀點來看待世界。當你放下『肉配蔬菜』的飲食方式,你會發現你的飲食將有更多的新選擇。Vegan和vegetarian之間的差距其實相當 小,它僅是一個小步驟的改變而非大跨越,我們在球隊中的食物已經採取vegetarian的飲食方式一段時間了,這個賽季我們決定走向最後一小步 ─Vegan。」


主席:戴爾‧文斯(Dale Vince)

球團擁有一個有機區域,利用球場的地下水來灌溉,成為英國第一個「無肉」足球俱樂部。而球場中的草皮則交由機器人「mow-bot」利用GPS技術修剪, 不需人力幫忙,但必要時機器人可發送短訊息給球場管理員尋求協助。球場建築物使用鋪設再生地毯,使用有機顏料進行裝飾。

飲食方面,長久以來英國足球的球迷通常以肉餡餅來滿足他們飢腸轆轆的胃。而Forest Green Rovers和「Quorn」合作,專門生產素食和Vegan食品,製作番薯漢堡(Sweet Potato Burger)、純素披薩和純素墨西哥烤餅(fajitas),此外,還有Vegan啤酒和蘋果酒,希望全力宣揚素食的理念。

文斯更進一步說明,「肉類和乳製品產業比世界上的飛機、火車、汽車、輪船加在一起的碳排放量還多。而我們消耗肉類的數字更讓人震驚,僅僅在英國,扣除魚類 外,每年超過十億的動物被吃掉,也就是每天300萬的動物。這些動物過著擔心恐懼的短暫一生,而飼養他們所消耗的食物遠比提供給人類的肉品數量還多。以奶 牛為例,奶牛需要10倍以上的優質植物蛋白─穀物和大豆,也就是10公斤的穀物攝取卻只能換一公斤的牛肉,這是絕對的浪費。呼應近期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 加工肉類是可能引起癌症的主因,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我們希望讓大眾了解這些事實,並展示以植物性為主的飲食習慣與口味,是我們的主要工作。」

http://www.suiis.com/media/NewsArticle.asp?no=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