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2

太熱了!格陵蘭一天融掉110億噸冰川

2019-08-02 23:19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丹麥氣象研究所指出,全球持續高溫,格陵蘭的大陸冰川融冰量驚人,1日融化的冰量多達110億噸,相當於440萬座奧運規格泳池。

格陵蘭每年夏季會有常態性融冰,但今年自年初就開始融冰,入夏後的近四個月持續有大量冰川融化。丹麥氣象研究所專家露絲•莫特蘭說,光是今年7月,格陵蘭冰川融化量高達1970億噸,往年此時的融冰量僅約600億至700億噸。

專家指出,上周侵襲歐洲的熱浪已抵達北極圈,可能造成自1950年開始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的融冰。
美國太空總署的衛星照片顯示,格陵蘭西北部出現大片冰川融化。(歐新社)
美國太空總署的衛星照片顯示,格陵蘭西北部出現大片冰川融化。(歐新社)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3966976?fbclid=IwAR3OMF_jI3RcPtu6NJllsF0FcPvXePO7KCXHtfSfhOP0yz2no4EOnfekZ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