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Bewty Labs

Twin Galaxies

The God

Dried Up

The Traveling Rooms of a Little Giant

The Thomas Beale Cipher

Lost and Found

The silence beneath the bark

透明的孤獨 Invisible loneliness


人體工廠

精神分裂

稻稈變燃料虎尾科大高苑科大造綠色柴油車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以稻稈提煉生質油,與高雄高苑科技大學攜手合作打造一輛綠色柴油客車,並完成一百多公里的實況試駕,廿六日在虎科大公開展示,民眾對「稻稈也能變燃料」很感興趣,直說:「農田變油田,真是太神奇了!」

每當稻子收割季節,農田裡常可見農民就地燃燒稻稈,不僅造成空氣汙染也影響行車安全,這樣的情況即將改變。虎尾科大與高苑科大最近共同開發首輛以稻稈提煉燃料做為動力的柴油車,已正式上路,還獲中鋼公司簽約準備量產。

負責開發此車輛的虎科大助理教授楊授印與高苑科大理教授吳志勇表示,以往的生質柴油大多從甘蔗、玉米、高粱等糧食作物提煉出來的,形成「車子與人類爭糧」的情況,研究團隊從稻稈、咖啡渣提煉出生質油,便沒有這個問題。

楊授印說,每一公斤稻稈可提煉三、四百公克生質油,咖啡渣更可提煉出五百公克生質油,經濟效益相當不錯,做為柴油車燃料時,是以一單位生質油配上四單位市售柴油使用,最後研發目標希望能提高至一比一的混合率。

吳志勇指出,此次實驗的柴油車引擎延用原車的柴油引擎,日後將研發生質油專用的「潔淨能引擎」,讓生質油發揮更大效益,減少空氣與環境汙染。

研發團隊說,目前台灣稻稈類農業廢棄物多達兩百萬公噸,若能有效推廣生質油,預計一年可減少兩千萬桶原油使用,降低兩百五十二萬公噸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排放。

全球暖化 中國冰河融化衝擊大

(法新社巴黎25日電) 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說,全球暖化導致氣溫急遽升高,使得中國喜馬拉雅山冰河融化,這種衝擊將威脅到生物棲地、觀光業及經濟發展。

研究指出,在散布於中國西南部各處的111個氣象站中,有77%顯示1961年到2008年期間的氣溫顯著上升。研究發表於英國期刊「環保研究快報」(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在4000公尺以上的14座觀測站中,這段期間增加的氣溫為攝氏1.73度,大約是上世紀平均全球氣溫上升幅度的兩倍。

中國科學院研究人員認為,在冰河上發生的3種變化,至少有一部分可能是這種穩定的暖化趨勢所致。

他們指出,許多冰河「大幅度的消退」,並且有大量浮冰消失。舉例來說,朋曲流域的999條冰河1980到2001年的20年期間,總共流失131平方公里。

研究人員警告:「這些轉變背後造成的影響,比僅僅是地貌上的改變還要嚴重。」

他們說:「冰河是數以千計生態系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對維持人類生存至為重要。」(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太極張三豐

笑傲江湖

Flowing River如川河的流水般---女子十二樂坊

Alamuhan阿拉木汗 ---女子十二樂坊

Miracle 奇蹟---女子十二樂坊

自由--女子十二樂坊

男兒當自強

粵語

國語

天龍八部 虛竹傳奇


天龍八部 虛竹傳奇片尾曲

世間始終你好

多情劍客無情劍

始終會行運

誓要入刀山

飛鷹

夢裡幾番哀

情愛幾多哀

帝女花

武俠帝女花

上海灘

楚留香

黃帝子孫

倚天屠龍記

勇敢的中國人

楊門女將


英雄出少年

湘女多情

付上千萬倍

情義兩心堅

問世間

鐵血丹心

倆忘煙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