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8

吃素可以減緩溫室效應 西方人趨之若鶩


更新日期:2008/07/07 09:4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素食在美國或西方漸漸成為人們的飲食習慣,不論從健康、或是宗教的觀點出發,都受到不少人推崇。而現在吃素又多了一個好處,就是減緩地球的溫室效應

大家可能不知道,危害地球臭氣層的廢氣,有百分之18是來自動物排放的氣體,而且比率還超過卡車、飛機等交通工具整體所排放出的廢氣。環保人士就認為,藉由提倡素食,可以減緩臭氣層的破壞。

素食提倡者邱秋月表示,「如果與其要發明很多東西來減碳,倒不如當下就吃素,吃素可以達到減碳的動作」。美國知名素食餐廳總裁James Tu說,「我們的理念很簡單,你不需要吃全素,如果能夠偶爾吃一餐素,對這個世界、對自己的健康都有正面的影響」。

台灣食品的製造技術不斷在創新,市面上還出現了符合西方人口味的素漢堡及素熱狗,味道幾乎能以假亂真。紐約素食者說,「很高興有這些食品,因為我們應該選擇吃素,吃素是真正的好事,可以回歸自然」。

而富含蛋白質的豆製品,對皮膚的保養也很有幫助,有一位已經60多歲的婦女就笑稱,她全身光滑細緻的皮膚,就是靠著吃素,來做好身體的體內環保。


溫室效應發威 阿根廷大冰川首見冬季崩塌


更新日期:2008/07/08 10:50 楊玫寧

(法新社布宜諾斯艾利斯七日電) 科學家與環保人士今天指出,阿根廷摩利諾冰川的一片巨大冰堤,將首次在南半球冬季出現崩塌,元兇很可能是全球溫室效應

這片冰牆是巴塔哥尼亞高地主要觀光景點之一,阻礙阿根廷湖部分湖水,高約六十公尺,每隔一至數年不等便會出現壯觀崩塌景象,不過向來只發生在夏季。

冰川國家公園表示:「這是冰川首次在冬季崩落,可能與全球溫室效應有關,氣溫節節攀升影響冰塊摩擦力。」

摩利諾冰川是世界最大冰川之一,面積達二百七十五平方公里,出口寬度達五公里,位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東南方二千八百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