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9

美國肉、蛋和奶製品的生產對土地、灌溉水、溫室氣體排放和活性氮造成的負荷

作者: Gidon Eshela(吉頓.易西拉)/美國巴德學院物理系
Alon Sheponb(阿隆.西彭)/以色列魏茲曼研究所植物科學系
Tamar akovc(塔瑪.阿口克)/美國耶魯大學森林與環境研究
Ron Milob(羅恩.米樓柏)/以色列魏茲曼研究所植物科學系
原文出處:http://www.pnas.org/content/111/33/11996.full 譯者:林欣瑩(環保蔬食聯盟 / 特約譯者)
周二南(太陽光電/執行長、環保蔬食聯盟 / 研究員)
陳偉梵(環保蔬食聯盟 / 特約譯者)
2015.01/2015.04,生態台灣46/47,頁65-68。

 
本文主旨: 1、個人飲食的抉擇,受何種因素影響最大?人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吃下的食物耗用多少環境成本?消費者需要有關食物對環境影響的充分資訊,才能明智地選擇食物。

2、畜牧肉食的環境成本,除了眾所關注的溫室氣體(GHG)排放量和能源的耗用,更包括幾個關鍵指標,特別是土地、用水和活性氮(Nr,氮肥)的使用,河川混濁度、表土侵蝕流失等負面的衝擊。

3、研究將動物類別食物與主要植物食物相較,比較每百萬卡路里的熱量所消耗的平均資源,人們就能清楚知道,食物選擇在美國的環境成本和效益轉換差別,有多麼巨大。特別是牛肉比植物類食物需要160倍的土地資源。

4、鑒於明顯的資源消耗的差異,美國政策旨在維持良好的環境品質,則應計算食品政策的環境後果。減少肉類食物消費,降低肉類食品生產,這項建言不僅提供政策,也是個人改善環境的選擇。

植物性食物的環境耗損相對低且富含營養  (蕃茄冷麵、馬鈴薯排)    鄭執翰   攝
內容概要:
近年來對食物生產耗用高環境成本的認知持續增長,通常著重在畜牧業耗多產少不成比例。雖然對社會可能很重要,但迄今為止,類似研究對環境政策和個人飲食的抉擇,影響並不顯著。因此,更詳實精確的研究,對於飲食的抉擇,應有其有效性與影響力。通過制定和傳播畜牧業對環境衝擊的健全數據資訊,來賦與消費者採納一些緩解這些衝擊的選擇,是從社會行動改變環境危機的主要優先考量。
關於畜牧的環境耗損情形,雖然早期的生命週期評估主要專注於溫室氣體(GHG)排放量和能源的使用,最近的生命週期評估則經常同時處理幾個額外的關鍵指標,特別是土地、用水和活性氮(Nr,氮肥)的使用。也包括如煙霧前驅物或惡臭等不要的氣體的排放,或河川混濁度、或表土侵蝕流失等負面的衝擊。畜牧為本的糧食生產業是人類衝擊環境一個重大和普及全球的作為。除了它會導致約五分之一的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更是主要土地使用者和施肥過度造成水污染的禍首。它還與生物多樣性競爭,並促進物種滅絕。

動物類食物對環境的衝擊遠大於植物類食物   (牛隻、蔬果)    鄭執翰   攝
本研究將動物類別食物與主要植物食物相較,比較每百萬卡路里的熱量所消耗的平均資源,顯示出食物選擇在美國的環境成本和效益轉換差別,有多麼巨大。動物類食物,分有牛、豬、家禽、奶、蛋。主要植物食物,則有馬鈴薯、小麥和稻米。結果顯示,比較每百萬卡路里的熱量所消耗的平均資源,牛肉比植物類食物需要160倍的土地資源,8倍的灌溉用水,8倍的溫室氣體與11倍活性氮氣體。其他4項肉類食物則需6倍的土地資源,0.5倍的灌溉用水,2倍的溫室氣體與3倍活性氮氣體。
同時,本研究在計算與比較美國當前的飲食的熱量組成成分,相對於資源消耗的情形,牛肉在四個環境指標是最沒有效率的,次差效率則是奶製品。
無處不在的肉,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國政府對穀物的支持,其業者是農業部門補貼政策的主要接受者。我們的研究結果,提供政策決策者一個計算食品政策環境後果的方法。我們的結果還可以指導個人選擇有利環境改善的飲食。鑒於明顯資源消耗的差異,美國政策旨在維持良好的環境品質,則應計算食品政策的環境後果。減少肉類食物消費,降低肉類食品生產,這項建言不僅提供政策,也是個人改善環境的選擇。
編按:
本研究發表於2014年7月《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該研究量化飼料的生產對土地、灌溉用水和活性氮(reactive nitrogen)的三項影響,以及重新評估美國飲食中每種主要動物類別全生命週期排放的溫室氣體。 為了氣候危機、環境衝擊和糧食安全而減少吃肉的呼籲,由於與過去的飲食習慣相左而往往遭到相對的排斥。因此,不要把來自納稅人的政府預算拿去補助不永續的肉品生產,肉蛋奶為了反映實際的成本自然會漲價,這種回歸以價制量的市場法則,應是減少吃肉最不具爭議性的方式。
關於作者:
Gidon Eshela(吉頓.易西拉)/美國巴德學院物理系
Alon Sheponb(阿隆.西彭)/以色列魏茲曼研究所植物科學系
Tamar akovc(塔瑪.阿口克)/美國耶魯大學森林與環境研究
Ron Milob(羅恩.米樓柏)/以色列魏茲曼研究所植物科學系
原文出處:http://www.pnas.org/content/111/33/11996.full
關於譯者:
林欣瑩(環保蔬食聯盟 / 特約譯者)
周二南(太陽光電/執行長、環保蔬食聯盟 / 研究員)
陳偉梵(環保蔬食聯盟 / 特約譯者)
譯文全文分為上下篇,刊登於《生態台灣》46/47,2015.01/2015.04,頁65-68。

率全國之先!台南流浪動物零安樂死

領養代替購買口號推動以來,經過發酵,目前己經慢慢有了成果。

台南市政府宣佈,將率全國之先,今年將以零安樂死為目標,打造一個動物友善城市。根據台南市府動保處統計,從100年開始流浪動物安樂死逐年降低,到去年只剩336隻,但今年希望破紀錄能達到零安樂死為目標。

今年開始,台南市府將率全國之先,打造一個零安樂死的目標,也要協助流浪動物都能找到一個家。

在縣市合併以前,流浪動物收容量,以及安樂死數量,都超過1萬2千隻以上,但是推行捕捉絕育後置計畫後,流浪動物大幅減少,這也降低安樂死數據,到 去年為止,已經降到336隻,值得高興的是,認養率也都達到6-7成以上,除了呼籲民眾領養代替購買不棄養的觀念外,也希望讓流浪動物也都讓家庭收容
流浪動物的問題一直都存在,除了是沒節育,棄養,除了呼籲民眾領養代替購買、不棄養外,對於繁殖業者也應作加強輔導,才能真正降低流浪動物的發生,成為一個動物友善城市。

我是她…美5歲男童「前世記憶」 父母查證後嚇到


▲這名5歲男童自稱有記憶,前世是非洲裔女子並在火警中跳樓求生不幸身亡。(圖/翻攝自福斯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5歲的白人男童,宣稱自己前世曾是一名黑膚色的女子,30歲時在一場火災中不幸身亡;男童父母原本半信半疑,查證後驚訝地發現真的有這名女子,男童所謂的「前世記憶」令人嘖嘖稱奇。
「一名5歲男童相信自己在前世是30歲的黑膚色女子,男童聲稱他記得死於一場火災……」,住在俄亥俄州的路克.盧曼(Luke Ruehlman)現年5歲,和一般男童沒兩樣,但他卻自稱擁有前世記憶,引起美國媒體注意。
根據路克母親轉述,路克從小就表示自己曾經是一名叫「潘」的女子,膚色是黑色,曾經住在芝加哥,最後死於一場火災。「我(路克)上天堂後,我看到上帝,祂把我推回人間,當我醒來時就已經變成嬰兒,妳(媽媽)把我命名為路克。」
路克的雙親半信半疑,但查資料後驚訝地發現,芝加哥1993年3月真的發生過一場飯店火災,其中一名女性死者潘蜜拉.羅賓森(Pamela Robinson)當時跳樓致死;路克還在一群人的照片中正確指認出潘蜜拉,另外,他與「潘」都喜歡知名盲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也都喜歡電子琴。
路克的雙親表示,他們公開這件事不是想要獲得名利,而是要告訴世人,不應該用種族和性別來定義一個人的靈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我是她…美5歲男童「前世記憶」 父母查證後嚇到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9/465147.htm#ixzz3REmB8g8H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牠每週一次的探望 受刑人:這就是被愛的美好吧

這就是被愛的美好吧  

 

TNL Video Powered By Ooyala

 

位於義大利米蘭附近的博拉泰監獄,從2000年開始實行每週一次的「動物治療實驗計畫」,透過訓練這些狗,犯人長期在監獄內的壓力和孤獨感可以獲得釋放,讓他們感覺重新獲得自由。

義大利全國人犯出獄後的再犯率高達78%,但在博拉泰地區僅僅只有20%,獄方肯定這樣的結果是來自於動物治療的成效,動物的陪伴改變囚犯們的生活方式,讓他們克服毒癮的問題,減少藥物的使用。

在厄瓜多聖多明各監獄裡也有相同的計畫,動物的陪伴讓年紀較長的囚犯不再孤單。狗不只能訓練成為導盲犬、緝毒犬,在被行動自由受限制的監牢當中,狗也成了治療受刑人心靈的良方。

製作:楊倩妮
核稿編輯:吳承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