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5

五年第四次 神秘「玉米片飛碟」再現天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秘的「玉米片飛碟」(Dudley Dorito)再現天際!這已是它5年內第4度被發現出現在英國約克郡森林區的上空。

該不明行物體因為外型像一塊三角型的玉米脆片(Dorito是著名的玉米片品牌),因而得名。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個黑色三角形的物體日前悄悄的飛 過英格蘭北部的天空。它被一名業餘攝影師拍到, PO上YouTube後, 立即引起轟動。該名攝影師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另外有目擊者看到它飛過在Halesowen上空徘徊。

2007年11月28日,「玉米片飛碟」在督德利自治區(Dudley Metropolitan orough)的哈利素鎮( Halesowen)上空首度被發現,目擊者向當地監測不明飛行物體的UFORM報告。UFORM向當地媒體發表聲明時,引用目擊者的話形容該物體像一塊 「巨大的Dorito玉米片,下方有紅色的燈光在閃動,而且燈光會隨著飛行移動位置」。後來,當地當地媒體就稱這個不明飛行物體為「督德利玉米片飛碟」 (Dudley Dorito)。

2010年時,薩頓科爾菲德(Sutton Coldfield)地區的大衛艾倫(David Allan)報告在「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 節慶時,目擊一個比飛機大四、五倍的黑色三角形物體飛過天際。
數個星期後,21歲的測量員米斯崔(Minuesh Mistry)看見「玉米片飛碟」在他位於西米德蘭郡蒂普敦(Tipton)的家上空盤旋。

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下午4點10分,皇家空軍一架颱風戰鬥機在什羅普郡附近發生音爆。有聽眾打電話到電台,表示目擊到一架戰鬥機發生原因不 明的故障,急墜30000英,導致強大音爆,整個鄉鎮都遭受強大震撼。但附近的英國皇家空軍Shawbury基地與英國國防部否認跟上述件有關。

當地媒體比較颱風式戰鬥機跟在該不明飛行物體的相似之處後,曾暗示所謂「不明飛行物體」,可能就是民眾把颱風戰鬥機誤認作為幽浮。



研究:遏止暖化 各國努力不足

(路透德國波昂23日電)3個氣候研究團體今天公布報告指出,由於部分國家看來將無法達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到了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可能達到90億噸,超過能夠遏止全球暖化惡化的門檻。

 各國都同意,必須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免全球平均溫度於本世紀內升高逾攝氏2度。科學家表示溫室氣體讓全球均溫升高,但不能比工業化前的水準高攝氏2度以上,否則農作物將會受損並造成冰河融化等災難性氣候效應。

這項由非政府組織氣候分析(Climate Analytics)、能源研究顧問機構Ecofys及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Research)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多國政府沒有執行減排政策,也就無法實現之前的誓言,在2020年前達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縮 小溫室氣體實際排放量與為抑制暖化加劇所需減排量間的鴻溝,可能因此擴大而非縮小。

逾180國的談判代表聚集德國波昂,希望25日前就2015年前簽署全球氣候新協議能有所進展,並確保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今年底到期前,各國能達成目標遠大的減排誓言。中央社(翻譯)

全球氣溫恐升破攝氏3.5度

(法新社德國波昂24日電) 氣候研究人員今天說,地球氣溫可能上升超過攝氏3.5度,導致乾旱、洪患、海平面上升機率增加。

為管控氣候變遷,聯合國的目標是依據工業化前的水準,把氣溫暖化限制在上升攝氏2度。
科學家在聯合國於波昂(Bonn)召開新會談前夕公布的報告中說,地球的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可能超過危險的攝氏3.5度,科學家僅6個月前才意識到這種情況。

德國氣候研究機構「氣候分析」(ClimateAnalytics)政策研究員維格(Marion Vieweg)說,他們預估氣溫會上升攝氏3.5度是基於1種假設,也就是所有國家在履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承諾上,都做的不及格。

監督氣候增溫的工具稱為「氣候行動追蹤」(Climate Action Tracker),是1項聯合計畫,由氣候分析、能源研究顧問機構Ecofys、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Research)共同執行。

維格的同事哈爾(Bill Hare)指出,各國允諾降低的排放量與真正落實執行的差距是「越來越大」。(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北極冰融釋出古老沼氣 恐加速地球暖化



科學家在北極圈融冰的地表,發現十多萬個正在冒泡的氣孔,被冰層封鎖,儲藏在地下幾百萬年的沼氣,因為融冰,被釋放出來,它可能會加速地球的氣候變遷。

沼氣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地球上第二大溫室氣體,根據研究,在穩定了好幾年之後,地球上的沼氣,又開始上升。

沼氣有許多不同的來源,有些是天然的,也有人為的,垃圾堆置場以及畜牧場動物糞便產生的廢棄,都是人為的沼氣。

阿拉斯加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透過特殊技術,在阿拉斯加與格陵蘭湖冰層的邊緣,確認了15萬個沼氣孔,化驗顯示,有些沼氣年代久遠,這是暖化的重大警訊,地球溫度上升,釋放出被冰封在地下幾百萬年的沼氣,沼氣增加,又有可能加速地球氣候變遷,這是個不容輕忽的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