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6

The Secret of Kells《凱爾斯的秘密》 --Trailer




凱爾斯的秘密
the Secret of Kells


榮獲 韓國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
榮獲 安錫動畫影展-動畫長片最佳人氣獎
榮獲 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觀眾獎
獲邀 台北金馬國際影展


《凱爾斯的秘密》國際媒體推薦

絢麗的視覺效果。與宮崎駿相同理念,肩負起教育下一代的重擔 ~Screen International
光彩奪目、交錯複雜的幾何圖象,美得令人讚嘆 ~Variety


《凱爾斯的秘密》劇情內容

西元八世紀,維京海盜四處掠奪。
在這個黑暗的時代,一本華麗精緻、圖文並茂,
記載著傳說史事的福音書,將化黑暗為光明…

  年僅十歲的布倫丹和叔叔-阿博特住在城牆高築的凱爾斯城裡,修道院的人們為了防止維京海盜來襲,全心投入建造避難高塔的工作。城外有一片神秘森林,阿博特總是嚴厲警告布倫丹不准離開修道院,但布倫丹對於城外的神秘森林,總是滿懷好奇心,想一探究竟。

  某天,有個帶著神秘白貓的修道士來到凱爾斯,他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光照者-艾丹,艾丹的出現為布倫丹帶來了非常大的衝擊,因為艾丹的個性和阿博特南轅北轍,他溫和、幽默,老是隨性而為,艾丹堅信唯有知識可以化黑暗為光明。除此之外,他還帶來一本鑲滿黃金的福音書-愛歐那之書,深深被書本內容吸引的布倫丹,自告奮勇要幫忙完成這本書,但,首先他必須到禁忌森林裡取得製作墨水的橡樹種子;雖然叔叔一再告誡他不可以離開修道院,但布倫丹仍獨自進入神秘森林,此時狼嚎四起,某種神秘生物突然出現在布倫丹面前…


《凱爾斯的秘密》故事介紹

匠心獨運 以筆尖為畫面注入生命力
精雕細琢 刻劃出最細緻動人的蘇格蘭藝術國寶

  【凱爾斯的秘密】取材自愛爾蘭歷史文物-《凱爾經》的故事,敍說飾本福音書完成的艱辛過程。導演藉由先進的科技,以電腦動畫完美結合中古世紀歷史文明與張力十足的冒險故事,將愛爾蘭特有的歷史呈現在世人眼前。
  本片強調手繪風格,以少見的手法,運用大量的水平或垂直線條構成人物及畫面,創造出一個極其獨特的夢幻世界,雖然畫面都是2D平面影像,卻創造出精細的立體感及空間感,形成非常獨特的畫面風格。
  影片運用的手法有別於一般動畫呈現,時而運用簡單筆觸繪製場景,時而運用大量色彩豐富影像視覺。並以特殊的手繪方式點出其他細節,畫工之精細著實讓人嘆為觀止,觀眾也能輕易感受其獨到之處,尤其當《凱爾經》的頁面充滿生命力而轉動時,細膩程度著實令人驚豔。
  【凱爾斯的秘密】是原創故事,故事內容懸疑緊湊,充滿神秘的氣氛,不僅呈現出自然力量的可敬可畏,也呈現歐洲黑暗時期戰亂動盪與人心不安的歷史氛圍。故事其中一個主軸在於《凱爾經》製作及完成的過程,另一個主軸則圍繞在主角─布倫丹從一個乖乖聽從叔叔指令的角色,蛻變成為一個勇於思考、勇於實踐自我目標的男孩。為了讓布倫丹行為心境的轉變合理,導演特別在故事中安排了兩個與布倫丹非常親密,但彼此個性衝突的角色:嚴謹且不苟言笑的阿伯特和隨性且幽默風趣的艾丹,截然不同的兩者深深影響著劇中布倫丹的行為和決定,兩人的幾段對手劇情,也讓整篇故事更緊張刺激。除此之外,導演還創造了神祕的狼族少女-艾絲靈,讓本作的轉場更流暢、故事更完整,並增添了些許神話及神秘色彩。
  【凱爾斯的秘密】透過布倫丹堅毅的信仰與毅力,將《凱爾經》想傳達的誠信、努力等信念轉述給觀眾,再輔以精細華麗的畫面、刺激懸疑的劇情,可說是近期歐洲動畫的上乘之作。


鬼才導演 湯姆摩爾(TOMM MOORE)

以本片獲得「歐洲年度最佳導演」大獎

  現年34歲的湯姆,是動畫圈中掘起的新銳導演。1999年湯姆與朋友成立了卡通沙龍(CARTOON SALOON) 製作公司,在成立公司之後,湯姆便參與公司內各種類型影片或電視作品的製作,在不同的作品中分別擔任場景設定、編劇、角色設定還身兼導演、動畫師等職務,在製作其他影片期間,湯姆亦開始規劃他的第一部原創動畫長片-【凱爾斯的秘密】。此片推出後,他便以新秀之姿,於2009年歐洲卡通研討會中(Cartoon Movie Tributes),一舉擊敗法國瘋影動畫工作室精神領袖-賈克雷米吉黑賀,榮獲「歐洲年度最佳導演」大獎的殊榮。初試啼聲的成果令人驚豔,【凱爾斯的秘密】獲得一致的肯定,也讓湯姆摩爾瞬間躍升為歐洲知名的年輕導演。
  湯姆摩爾另有多部短篇作品,如【沙發上的馬鈴薯】( Couch Potato)及【服裝綵排】( Dress Rehearsal),這次成功將【凱爾斯的秘密】推上大銀幕後,湯姆現正全力投入新作品【海洋之歌】( La Chanson de la mer)的製作中。

FANTASTIC MR. FOX - Trailer

北極冰層融化損失 2050年最高將達24兆美元

路透 更新日期:"2010/02/06 13:33"

(路透華盛頓5日電)根據今天發表的報告,北極冰層融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洪水和熱浪,可能造成全球農業、房地產和保險在2050年之前損失達2.4兆到24兆美元。

共同撰寫這份報告的紐約州巴德學院(BardCollege)資源經濟學家古德斯坦(Eban Goodstein)表示:「全世界所有人都必須承擔這些損失。」

他表示,這份報告第一次提供數據,試圖將全球最大空調之一的損失換算成金錢。這份報告經過逾12名科學家和經濟學家審查,並由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Pew Charitable Trusts)旗下的皮尤環境組織(PewEnvironment Group)贊助。

他說:「北極是地球的空調系統,而它已經開始損壞。」

這份報告表示,北極海冰和積雪的消失,導致熱浪、洪水和其他影響,已造成全球每年損失約610億到3710億美元。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