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看同一個方向

任何一個團體, 其成員們如果無法"看同一個方向", 運作定會出現問題, 哪怕是小到兩人合組的家庭也是一樣. "新意食(10)人小組"在組長領導無方之下, 無法將組員組織起來"看同一個方向", 也難免步上解散一途, 星期四(11/22)的”臨時編組”之後, 將正式進入歷史了.  謝謝這段時間組員們的配合.

祝各位玩的愉快啦! Have fun, enjoy your life!

~~~~~~~~~~~~~~~~~~~~~~~~~~~~~~~~~~~~~~~~

以下是在刑大哥blog的回應:

刑大哥借個位置澄清一下. 我沒有"擅自"宣佈本組解散. 而是問過大家的意見, 沒有人有異議而解散的.
另外想說一下我對"衝突"的看法. "衝突"其實是不同意見的表達,它並沒有不好,但是絕對要建立在"對事不對人"並且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之上. 可惜的是我們從小教育沒有教團隊合作這一點,文化傳統又頃向威權領導,以至有組員告訴我要用”組長”的權力來帶這組. 我不是做不到,而是大家都一把年紀了,還要用這樣不民主的方式做事,好像貶低了各位. 不過這也反映了我們的民主教育極待加強.

我在部落格寫團隊需要"看同一個方向", 意思就好像是”大我”與”小我”的如何取捨一般. 團隊重要? 還是個人重要? 取決在我們自己的決定. The future is in our hands.

~~~~~~~~~~~~~~~~~~~~~~~~~~~~~~~~~~~~~~~~~

p.s. 很巧的在凌晨貼了"幾米動畫-《畢業歌》". 竟然本組就提前"畢業"了. 別打偶! 偶不是故意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