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看同一個方向

任何一個團體, 其成員們如果無法"看同一個方向", 運作定會出現問題, 哪怕是小到兩人合組的家庭也是一樣. "新意食(10)人小組"在組長領導無方之下, 無法將組員組織起來"看同一個方向", 也難免步上解散一途, 星期四(11/22)的”臨時編組”之後, 將正式進入歷史了.  謝謝這段時間組員們的配合.

祝各位玩的愉快啦! Have fun, enjoy your life!

~~~~~~~~~~~~~~~~~~~~~~~~~~~~~~~~~~~~~~~~

以下是在刑大哥blog的回應:

刑大哥借個位置澄清一下. 我沒有"擅自"宣佈本組解散. 而是問過大家的意見, 沒有人有異議而解散的.
另外想說一下我對"衝突"的看法. "衝突"其實是不同意見的表達,它並沒有不好,但是絕對要建立在"對事不對人"並且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之上. 可惜的是我們從小教育沒有教團隊合作這一點,文化傳統又頃向威權領導,以至有組員告訴我要用”組長”的權力來帶這組. 我不是做不到,而是大家都一把年紀了,還要用這樣不民主的方式做事,好像貶低了各位. 不過這也反映了我們的民主教育極待加強.

我在部落格寫團隊需要"看同一個方向", 意思就好像是”大我”與”小我”的如何取捨一般. 團隊重要? 還是個人重要? 取決在我們自己的決定. The future is in our hands.

~~~~~~~~~~~~~~~~~~~~~~~~~~~~~~~~~~~~~~~~~

p.s. 很巧的在凌晨貼了"幾米動畫-《畢業歌》". 竟然本組就提前"畢業"了. 別打偶! 偶不是故意的~! :p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提到...

君子矜而不爭是君子也.然萬物沒有絕對的大小>時間短暫~有緣相聚能做同學就是一種奇妙的際遇.雖然中午走在路上讓風及細雨強吹些許難過.可殷切盼望十人小組能順利登陸.留下美好回憶.

匿名 提到...

不一定要解散吧
可不可以縮編阿?

Gary Lai 提到...

意思也差不多嘛! 解散後可以重組啊! 或是併入其他組啊!

匿名 提到...

您有點小題大作了~~~~
團體決議剛開始有40%同意就算不錯
沒有100%~~那是"白色恐怖"
需要不斷溝通協調
到每一份子"心悅臣服"
若終不能完全,就照不能完全進行
允許個別差異,是民主素養

Gary Lai 提到...

借助教一句話"人對了,事情就對了". 對不起! 你們選錯了組長!

匿名 提到...

這次堅決不參加團隊演出
不是情緒化
是抗議長久以來某位仁兄粗俗的"語言暴力"
如果這樣讓小組解散我很抱歉

匿名 提到...

才怪,你就是那麼有魅力,
全組都喜歡你

Gary Lai 提到...

這樣的結果是問過大家的意見, 沒有人有異議而解散的.  不必抱歉! 既然大家都如此認為,就是這麼決定了.  個人已經盡力維繫民主程序.

您這樣抗議的方式,不是情緒化,不知道是什麼?

魅力不能當飯吃,也沒有辦法靠此解決問題. 謝謝抬愛!

匿名 提到...

廣告傳播界都是生毛帶角的(me too)
本來就難帶,您已經很棒了
姐姐我跟您鞠躬道歉ㄌ一ㄠv

匿名 提到...

士可殺,不可辱!!

匿名 提到...

您不會看到獅子降格以求
這是我的毛病~~人都有"癖"(屁)!!!haha

Gary Lai 提到...

您不必道歉! 個人才疏學淺,沒有能力帶各位前輩. 該道歉的是我,耽誤了大家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