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28

牛津與明尼蘇達研究肉比蔬菜對環境的破壞要大35倍

  • 2020/02/24
根據來自牛津大學和明尼蘇達大學科學家的一項研究,一份50克(1.8盎司)紅肉與100克蔬菜相比,至少多排放20倍的溫室氣體和100倍的土地使用量! 
根據作者使用的所有生態指標的平均值,紅肉的破壞力比一碗綠色蔬菜高出35倍。同一項研究還研究了飲食選擇對健康的影響,發現每天食用額外50克加工肉(約兩片火腿)的人在特定年份內死亡的可能性高出41%。

報告中指出飲食選擇是導致死亡和環境惡化的全球主要原因,並威脅到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巴黎氣候協定》的實現。研究結果發現,與改善成人健康狀況相關的食品通常也不會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這表明,降低非傳染性疾病發病率的相同飲食也將有助於實現環境可持續性目標。

研究中分析探討15種不同食品與5種健康結果和5種環境退化方面的關係:雞肉、乳製品、雞蛋、魚類、水果、豆類、堅果、橄欖油、馬鈴薯、加工的紅肉、精製的穀物、加糖的飲料(SSB)、未經加工的紅肉。研究發現,蔬菜和全穀物對環境的影響最小。相反,與未加工和加工的紅肉等是造成負面環境影響與罹患疾病風險最相關的食品。

每天食用的每份食物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排序的雷達圖。

選擇這些食物以及這些健康和環境結果,是因為這些食物在食物消費和健康結果之間存在合理的因果代謝機制,並且因為這些食物對健康和環境的影響已通過薈萃分析得到了充分證明。

該研究的結論,改善飲食並食用更多植物性食品可以改善環境的可持續性。科學家認為,這些發現可以幫助消費者及政策制定者、食品產業更能了解食品選擇對健康和環境的多重影響。

食物組對死亡率的影響與其AREI之間的關聯。該Y軸是每個食品組的平均環境影響指標。該X縱是相對死亡率的風險。

https://www.suiis.com/news/article/1451?fbclid=IwAR2-hGlzm1AjJ28eqXkNNt4luc_sYmMdIxbmaUGpxFYwnWicAePS80QA0T0 

Oxford and Minnesota universities' study suggest plant-based foods have lowest environmental impact

https://www.vgn.news/post/oxford-and-minnesota-universities-study-suggest-plant-based-foods-have-lowest-environmental-im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