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5

雍正帝“活”了起來

 近日,故宮工作人員通過數位技術,讓靜態古畫中的雍正帝“活”了起來,並配上了活潑的“解說詞”。
 “有種你進來!” “有種你出來啊!”
 請自行腦補猴子此時的內心獨白...
 “朕...腳癢...” ⊙_⊙好生性感的腳丫!
 “朕就是朕,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你飛向前方,朕卻始終跟不上你的腳步。”
 此圖必須觀看10秒以上!
 “有時候,朕只想安安靜靜的做個美男子...”
路人: “我們做朋友吧。”        雍正: “抱歉,朕想孤單一些。”
 
“話說朕的抄經本諸位都買了嗎?”
 最後,送上一張萌萌的康熙~

響應環保 宗教團體提倡不燒香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行天宮為響應環保,明起不再設香爐和供桌。法鼓山、慈濟、佛光山等團體也都提倡不燒香,以落實環保。

行天宮指出,有感於近年來自然環境變遷快速、地球暖化現象日趨嚴重,行天宮本於善用資源及慈心萬物的宗教情懷,決定自26日(農曆8月2日)起,廟埕將不再設置大香爐和供桌。
法鼓山表示,已故的聖嚴法師就曾提倡少燒香,因為一方面會污染空氣,一方面會浪費資源,香的作用原本是安神和消毒,但一般的香只會製造煙霧和環境污染,因此鼓勵大家盡量不燒香,就連中元普渡、清明時節也鼓勵不燒冥紙。

法鼓山也指出,雖然中元普渡或清明時節會舉行超渡法會,但主張不燒冥紙、不燒香,尤其如果家裡燒香的話,可能會讓居家環境受影響,因此鼓勵信眾用供水果或供飯菜來代替。
慈濟基金會表示,為減少碳排放量及環境保護,因此慈濟不燒金紙、不燒香,鼓勵民眾將買供品、金紙的錢轉為救人的善款,用來幫助苦難人。

至於農曆七月祭拜,慈濟表示,不一定要殺生,建議用「心生感恩、心生歡喜、心生吉祥」和力行「節水、省電、減碳、少用塑膠袋、攜帶環保餐具」的「三生五善」,來代替傳統的「三牲五禮」。

佛光山也表示,為響應環保,已取消供品與燒香儀式近十年,並鼓勵信眾改用鮮花或電子燈來供佛,用虔誠的心來祭拜最重要。1030825

亞洲開發銀行:氣候變遷恐重創南亞經濟

摘譯自2014年8月20日ENS菲律賓,馬尼拉報導;Chiang Wei Chen編譯;蔡麗伶審校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的報告,如果全球持續依賴石化燃料,到了本世紀末,氣候變遷將削減南亞經濟每年9個百分點;若考量洪災、旱災和其他極端氣候的效應,氣候變遷對人類社會和財務金融影響更鉅。

亞洲開發銀行看氣候變遷:經濟損失可達24%
ADB於19日發表《南亞氣候變遷與適應之成本評估》報告,預測到了2050年,南亞六國整體年度GDP將減少平均1.8%,2100年減少達8.8%。

南亞六國分別是孟加拉、不丹、印度、馬爾地夫、尼泊爾和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和尼泊爾將受創最嚴重,2100年經濟損失分別達每年12.6%和9.8%。孟加拉將損失9.4%、印度8.7%、不丹6.6%、斯里蘭卡6.5%。

ADB說,如果全球氣候變遷趨勢不變,南亞將需要花費至少730億元,或是現在起到2100年平均每年0.86%的GDP去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損失。

報告假設全球溫度將上升4.6℃,但銀行說,由於氣候變遷的不確定性,2100年經濟損失達24%也不無可能。整體效應負面 南亞全部難倖免

溫度上升,南亞全區都難以倖免。雖然部分地區農業可能因氣候變暖而得利,整體的農業效應仍是負面的。

2080年尼泊爾山區年度稻米產量可增加16%,但是孟加拉、不丹、印度和斯里蘭卡會減少23%。海平面將上升1公尺,淹沒海岸線,影響9千5百萬居民。若是暴風雨來襲,受影響人數將再增加1億。

降水改變將影響能源和水源供給。到了2050年,印度水資源短缺將達到4千億立方公尺,進而導致登革熱和腹瀉病例的增加。

「南亞經濟正面臨嚴重威脅,數百萬居住在南亞諸多山區、三角洲和環礁的居民,其人身安全和生計岌岌可危。」ADB知識管理和永續管理副總裁說,「南亞各國必須獨立與協力對抗海平面上升、水資源、糧食、能源被破壞以及疾病增加等問題。」承受損失多寡 端看如何因應

相反的,如果世界各國合作達成哥本哈根協議內容,讓溫度上升低於2℃,南亞經濟損失到2050年可減少到1.3%,到了2100年也可控制在2.5%。南亞因應氣候變遷損失的成本也會減少至406億,或0.48%GDP。

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對南亞造成的衝擊和損失,將視全球如何解決氣候變遷問 題而定。Climate Change Threatens South Asian Economy, Bank WarnsMANILA, Philippines, August 20, 2014 (ENS)
※ 全文及圖片詳見: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