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3

法拉盛244小學 供全素午餐

【紐約訊】
April 30, 2013 11:26 PM 
市教育總監沃科特(左二)讚揚244小學成功施行全素餐項目,左一為244小學校長Robert Groff。(本報記者/攝影)
市教育總監沃科特(左二)讚揚244小學成功施行全素餐項目,左一為244小學校長Robert Groff。(本報記者/攝影)
市教育總監沃科特鼓勵小學生多吃素菜。(本報記者/攝影)
市教育總監沃科特鼓勵小學生多吃素菜。(本報記者/攝影)
位於法拉盛的244小學,又名積極學習小學(The Active Learning Elementary School,PS 244Q),成為紐約市公立學校中首個為學生提供一周五天全素餐的學校。紐約市教育總監沃科特(Dennis M. Walcott)30日走訪244小學,讚揚該校勇敢邁出這一步,成為紐約市公立學校健康飲食的先鋒,他並與孩子們共進午餐,鼓勵他們多吃蔬菜。
沃 科特對於244小學教職工和學生在餐飲上的創舉感到驕傲,他表示,學校餐飲項目在彭博政府制定的營養標準下發展,為學生提供具有充足營養且美味的食物,他 感謝教育局學校食物辦公室(NYC DOE's office of school food)和紐約健康學校食物聯盟(New York Coalition for Healthy School Food)的共同努力,使244小學成功實施全素餐項目。

244小學校長兼創 辦人之一Robert Groff介紹,該校於2008年開放招生後,一直以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和成功完成學業為宗旨,學校最開始為學生一周提供三次全素午餐,在發現很多學生更喜 歡素食後,便逐步擴大素食午餐到一周四次。今年該校成為紐約市首個一周五天為學生供應素食的公立學校。Groff表示,素食與倡導健康相吻合,很高興看到 學校從學前班至三年級的學生都能理解健康及營養飲食的重要性。

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表示,244小學從成立開始便提倡「吃的健康和多運 動」,這所學校中印度裔學生比例較高,由於吃素,很多家長曾為孩子帶午餐上學,學校因此開始嘗試為學生提供素食午餐。通過包括華人家長會在內的多方共同努 力,素食餐飲項目終在該校成功實施。朱寶玲強調,肥胖是全社會關注的問題,控制肥胖應從兒童時期開始,在學校推行素食有助於控制學生的肥胖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244小學 供全素午餐

School 244 in Flushing, Queens, becomes first public school in nation to serve only vegetarian meals: officials 


Read more:
http://www.nydailynews.com/new-york/queens/queens-school-serves-all-vegetarian-fare-article-1.1331690#ixzz2SHvIghrN

IBM原子製「微」電影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國際商業機器(IBM)周三發表一齣全球最細小電影,是由研究員操控原子製成的動畫,在長約九十秒的「微電影」中,可見一名 男孩在跳舞、擲球及跳彈。這部定格短片反映了納米技術的新進展,並展示IBM有意研製以原子為單位的下一代微型數據儲存器。

這齣電影名為《男孩和他的原子》(A Boy and his Atom),以尖端科技創製,每個定格畫面只有四十五乘二十五納米大小,即一千一百二十五平方納米面積(一吋長度相當於二千五百萬納米)。

此短片令人憶起最早期的電子遊戲,尤其是畫面中的男孩在簡單的背景音樂和聲效下,將一個球(或一粒原子)擲出畫面。

這齣原子定格動畫短片是四名科學家每天工作十八小時,花了兩星期製成。IBM本年初在加州聖何塞的實驗室,在攝氏零下二百六十八度,利用一副可放大一億倍的兩噸重遙控掃描隧道顯微鏡製作這套細小短片。原子在室溫時會移動,但在這樣低溫下會靜止不動。

科學家利用該顯微鏡控制一支超級尖銳的針在一塊銅板面移動,該針在一納米距離會吸引一氧化碳分子,將它拉至銅板的精確位置排列,以此方式,共製作了二百四十二幅定格畫面。
IBM首席科學家海因里希(Andreas heinrich)表示,這是首次運用細小的原子製作短片,有趣地與大家分享原子世界。他承認這短片不是科技突破,只是希望藉此挑起學童及外界的科研討論興趣。

海因里希指出,這種技術與IBM研製下一代更細小的數據儲存器相似,並顯示科學家愈來愈有能力操控原子。IBM稱,納米物理學家也愛開玩笑,因此製作了這套短片。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帕納斯表示,健力士已確認該短片是「全球最細小的定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