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23

紐約市公立學校開始為近百萬學生提供純素餐點

 2022/02/22



紐約市是全美最大的學區,這裡有1700多間公立學校。為因應週五純素日這項新措施,從今年2/4開始供應學生純素餐點。而紐約市可能成為首個提供全素食午餐的大型學區;加州有部分學校也正在考慮實施類似的計畫。

此項新措施是由長期提倡素食健康的紐約市市長艾瑞克˙亞當斯(Eric Adams)所推動。以先前在紐約各學校實施的週一無肉日(2019年)和週五無肉日(2021年)奠定的基礎,並延續之前成功經驗,推出這項新措施。

據市長亞當斯表示,該措施是為了提供孩子們更健康的飲食選擇、增加餐點多樣化,並且因應大眾需求而推出。他說道:「大家會有這樣的要求,是因為厭倦了學校以往供應的食物,想要健康的餐點選擇。」

蔬食墨西哥塔可餅、地中海風味鷹嘴豆,和大蕉佐黑豆碗等這些都是菜單上的純素餐點,以此取代披薩和起司通心粉這類傳統乳製品主食。儘管午餐內容調整為純素,學生還是有一些乳製餐點的選擇。因為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指南規定,供餐必須為學生提供牛奶,但學生可自由選擇是否飲用。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是一位坦率直言的健康生活倡導者。其運用當市長的政治力量,提高大家對預防疾病的意識,並改善植物性食品的取得方式。他認為透過週五純素日,僅此每週一次的菜單調整,仍然可以對學生的生活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他說:「學校提供植物性餐點意味著,學生擁有健康飲食和健康生活,並且可以改善上千位紐約市學生的生活品質。植物性餐點美味又營養,這就是為什麼我之前呼籲學校要提供素食和純素餐點。我非常高興現在可以看到所有的學生都能吃到健康的食物,還能夠預防生病。」

 

 https://www.suiis.com/news/article/1631?fbclid=IwAR0yc_eTQxp6anmju_EZn0LnelZOicizqJ8fnVmm5jwWBwU9K0n1_NrBO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