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奇!冬天長芒果 專家研判基因不同

TVBS 更新日期:"2009/11/27 17:19" 顧守昌

夏天才盛產的芒果,竟然冬天也會結果!在台南市有一顆芒果樹,相當奇特,整年都會開花結果,冬天也不例外,專家說,是因為這棵芒果樹基因突變,所以生長期和其他的樹種不一樣。

你沒看錯,原本在夏天才會結果的芒果,竟然在冬天就已經結實纍纍,3層樓高的芒果樹,長了20幾顆芒果,實在很稀奇。果樹專家:「就只有這棵異常,只有這棵,其他都正常,本身基因不一樣。」

原來是這棵芒果樹基因突變,它的生長期,硬生生跟其他芒果樹不同,一年12個月都是生長期;當地居民說,這棵樹已經長了十多年,每年冬天都會結果,摘下來的芒果,吃起來又香又甜。果樹專家:「一年四季沒停過。」

突變的基因芒果樹,成為當地的芒果之寶,專家說,只要研究這棵芒果樹的基因,植入其他的芒果樹,說不定不久的將來,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