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4

孩子,你是黃色也不要緊!貓媽媽無私照顧三隻黃色小鴨


▲喵星人竟然撫養三隻黃色小鴨!(圖/imgur,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與禽鳥類動物通常關係並不友好,不過在愛爾蘭一處農場李,竟然發生貓媽媽照顧小鴨寶寶的事件!這隻名叫黛拉(Della) 的母貓,因為剛生產完,又發現三隻剛孵化出世的黃色小鴨,不但沒有攻擊,反而帶回自己的窩裡,當成自己的寶寶一樣撫養。

▲▼貓媽媽Della把小鴨們帶到自己的窩裡,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

Della對三隻小鴨一視同仁,睡覺時也不忘把牠們抱緊緊,母愛光輝讓人看了也覺得好溫馨。農場主人Ronan和Emma Lally表示,應該是因為黛拉剛生產完,體內激素海變,刺激了牠的母性哺育與本能,才把小鴨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照顧。「萬一早幾個鐘頭或晚幾個小時遇到這 幾隻小鴨,那麼牠的本能反應可能就是吃了這些小鴨,而不是照顧牠們。」

▲睡覺也要抱著小鴨們。
國外網站還以「黃色小貓」、「一隻母貓收養了晚餐」為標題分享Della的案例,還有人替牠配旁白表示「孩子,你是黃色的也不要緊!」而這群小鴨被 Della 照顧後,也從此認牠當媽,即使現在長大了,黃色胎毛已經蛻變成白色毛髮,牠們依然對媽媽「忠心耿耿」,總是跟在屁股後面打轉。而Della率領著小貓與鴨 子,像一支特別的隊伍,帥氣又威風!

▲即使鴨子長大了,依然對貓媽媽忠心耿耿,不減貓媽媽的威風。

原文網址: 孩子,你是黃色也不要緊!貓媽媽無私照顧三隻黃色小鴨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14/534921.htm#ixzz3ftAhUV3Y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素宴正夯 歐美名流推綠色時尚


素宴正夯 歐美名流推綠色時尚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作者:樂羽嘉 Web Only
你知道素宴正夯嗎?英國女王愛孫威廉王子、美國性格女星安海瑟薇和前第一女兒雀兒喜‧柯林頓辦婚宴,都提供全素菜單,顯示素宴已經成為歐美名流的新寵兒。

在尊重信仰差異與多元文化的現代社會,吃頓飯如何照顧到所有人也成為一門學問。印度教徒不吃牛,穆斯林不吃豬,某些佛教徒不吃葷,減肥一族怕吃肥油,推崇綠色飲食的素宴因而成為時尚新潮流。

英國女王也認為,如果要招待來自不同背景、文化、信仰不同宗教的賓客,最明智的解決方案就是吃全素,畢竟沒有任何宗教規定不得吃素。
藝術家茱莉(Julie)與派翠克(Patrick)都是熱愛生態的創意藝術家,他們舉辦了極具環保和生態意識的「綠色婚禮」。婚禮使用的裝飾花草都可以再次種植,所有食物都是有機的,地點在環保建築內,為了親近自然,婚禮露天舉行,完美詮釋蔚為風潮的綠色時尚素婚。

性 格女星安海瑟薇步入禮堂時,也是以純素食婚禮盛宴饗賓客。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2011年與女友凱特結婚時,也提供純素菜單,做這個決定的是威廉祖母伊麗 莎白二世。女王考慮到威廉的盛大婚宴會有來自不同文化、宗教背景的來賓,解決辦法只有提供與各種文化和宗教都不衝突的植物性飲食。

英國王室當時表示,做出這個決定是考慮了環境、健康、文化和外交等多方面因素,判斷純素菜單是最符合邏輯的選擇,畢竟肉和乳製品可能帶來環境問題,還與許多慢性疾病有關,如心臟病、關節炎、糖尿病、骨質疏松和癌症等。

英國王室偏愛素食的傳統其來有自,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自己就是素食人士,致力於環保議題,有「綠色王儲」之稱。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獨生女雀兒喜2010年結婚,也同樣主辦全素婚宴。雀兒喜吃素十幾年,也不斷鼓吹吃素食,參加許多相關環保募款活動、公益廣告,主打健康牌,告訴美國人吃素既健康又省錢,可以避免心臟病、癌症、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問題。

柯 林頓本人2009年接受心臟支架手術後,雀兒喜也督促他多吃素食。柯林頓隔年在女兒婚禮上分享自己瘦了10.9公斤的祕訣,並說改吃「救命飲食」有助改善 心血管問題。根據英國《獨立報》,柯林頓並非吃全素,而是以豆子、蔬果為主食,每天早上喝蛋白質補充劑,絕不吃乳製品,吃少許魚肉,因此「體重回到高中水 準」、「改善新陳代謝」;善待動物組織推崇柯林頓的做法,說柯林頓選擇以植物為主的新飲食,一年拯救近200隻動物的生命。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