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4

研究: 格陵蘭冰層已融化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研究指出,格陵蘭冰層可能已經融化到無法挽回的地步。路透
研究指出,格陵蘭冰層可能已經融化到無法挽回的地步。路透

13日發布在自然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最新研究指出,格陵蘭冰層可能已經融化到無法挽回的地步,無論全球減少溫室氣體的速度有多快,冰層依然可能融化。

路透報導,科學家研究橫跨北極234個冰川截至2018年34年來的數據發現,年降雪量已經不足以補充冰川在夏季融化而流失的雪和冰。

冰川融化已經造成全球海平面每年平均上升1公釐。如果格陵蘭的冰全部溶化,全球海平面平均將上升6公尺,足以淹沒全世界許多岸邊的城市,不過,這個過程將花上數十年。

該研究作者之一、俄亥俄州立大學冰川學家霍華特(Ian Howat)表示,「格陵蘭是礦場的金絲雀,而這隻金絲雀在這個時間點已經差不多死了」。

過去30年來,北極暖化的速度比全球其他區域至少還要快兩倍,此現象被稱為北極放大,而極地海冰在今年7月創下40年來最低點。

該研究領導作者、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冰川學家金恩(Michalea King)表示,「這項發現應該促使政府為海平面上升做準備」。

《短歌行》【長安十二時辰 The Longest Day In Chang'an OST】----薩頂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