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9

東南極洲冰河驚見消退 全球沿海城市拉警報


| Yahoo奇摩新聞 – 2016年5月19日 下午1:06

過 去,科學家一直擔心格陵蘭(Greenland)與西南極洲(West Antarctic)的大冰川消融,會造成海平面上升。不過,最新研究發現,東南極洲(East Antarctica)竟也在快速消退當中。科學家指出,本世紀內,沿海城市得慎防海水升高至少2公尺。

這項最近才發現的第3大威脅,是覆蓋在東南極洲的托滕冰川(Totten Glacier),範圍幾乎跟法國一樣大。

這項研究的資深作者、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葛拉漢氣候變遷和環境研究所」(Grantham Institute and Department of Earth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聯席所長席吉特(Martin Siegert)說,托滕冰川正在快速融解。

他說:「我預估,在本世紀末前,地球上臨海的大城市不得不防範海平面上升2到3公尺的危機。」

反芻之城 Rumin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