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

精微體:人體能量解剖全書 The Subtle Body—An Encyclopedia of Your Energetic Anatomy

內容簡介

  所有具有療癒力量的人,都是利用能量在進行療癒的,不管他們有沒有意識到。健康方面的問題都各有其生理上和能量上的原因。即使是像貼OK繃這麼簡單的 動作,都有其對靈性、精神、情緒方面的影響。這本500頁的百科全書為我們詳細介紹了什麼是「精微體」,並提出科學證據,說明我們肉眼不可見的量子狀態是 如何影響生理方面的健康。全書逾150幅插圖,詳盡描繪能量結構在我們的身體中如何運作。若您對各種不同的能量療法(阿育吠陀、氣功、靈氣療法、卡巴拉等 等)有興趣,或是想更加深入了解精神力量在我們的健康中扮演的角色,本書是絕佳的參考資料。

名人推薦

  胡因夢、柳金銘、崔玖、陳國鎮、王曙芳、林承箕

  信奉科學至上的人佔絕對多數,沉湎於心靈體認的人微不足道。然而眾生之綿延不絕,無一不是心物合一之生命展現,生物之心與物何曾一時半刻分離?今有本 書作者辛蒂‧戴爾苦心孤詣,遍搜精微體之探索成果,廣集成冊,欲分享有相同志趣與修為之讀者,了解當今心物合一之間,關於精微體探索之所知,此實屬無量功 德。—陳國鎮(東吳大學物理學系名譽教授)

  DNA就是光、骨頭能控制能量的新陳代謝、心臟產生的電磁力是其它器官的數千倍、人體的十二個脈輪都蘊藏著不同類型的超感能力……關於精微能量的一切,都收錄在這本深具啓發性的百科全書中。—王曙芳(能量心理療法訓練師)

  融合東方與西方、化學與物理、物質與能量、電磁與音光、亞非美各洲民族的智慧、佛藏猶太各宗教的精粹……身體與心靈兼顧,理論與應用俱備,是一本值得反覆細讀、思考、努力實踐,讓自己及親友遠離疾病、長保健康、身心致富的好書!—林承箕(整合醫學診所院長)
 

作者介紹

辛蒂‧戴爾

  辛蒂‧戴爾是享譽國際的精微能量解剖權威,也是能量治療領域的作家。她年輕時就發現自己的靈性天賦,並運用此天賦來幫助別人發展真正的性格和生命目 標。她經營的Life Systems Services工作室,每年替為上千位個案題提供具啟發性的評估和治療,振奮許多人的生命。她也在世界各地舉辦工作坊、訓練營和講授大學課程,其熱情和 關懷幫助並感動了成千上萬人。著作包括《新脈輪療法》(New Chakra Healing),已經翻譯成十種以上的語言出版,以及《進階脈輪療法》(Advanced Chakra Healing)和《中陰之圖》(Illuminating the Afterlife)等等。辛蒂目前與二個兒子和非常多寵物同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市。關於辛蒂的課程與出版品,可參閱網站 www.cyndidale.com。
 

目錄

目次/ v
圖表目次/ ix
感謝辭/ xv
前言/ xvii

Part 1 能量與能量治療.001
1 能量無所不在/ 003
2 成為一位能量療癒師/ 023

Part 2 人體解剖.035
3 細胞/ 037
4 去氧核醣核酸/ 041
5 骨骼系統/ 047
6 肌肉系統/ 049
7 神經系統/ 053
8 皮膚/ 063
9 循環系統/ 065
10 呼吸系統/ 069
11 內分泌系統/ 071
12 消化系統/ 073
13 排泄系統/ 075
14 生殖系統/ 077
15 新陳代謝/ 081
16 免疫系統/ 083
17 感覺/ 085

Part 3 能量場.089
18 能量場入門/ 093
19 兩種統一場論/ 099
20 自然場/ 103
21 分子散發的光彩:失而復得的研究/ 109
22 L 場和T 場:組成現實的夥伴? / 113
23 場污染:地因性疾病壓力/ 117
24 磁的力量/ 123
25 徒手及遠距離療癒:精微場和非局限性現實實證/ 129
26 神聖幾何學:生命之場/ 133
27 人的能量場/ 143

Part 4 能量的通道:光的路徑.153
28 經絡治療的歷史/ 155
29 經絡系統概論/ 157
30 經絡的功能、目的及存在的理論/ 165
31 經絡科學的歷史/ 173
32 主要經絡/ 177
33 基本穴位/ 201
34 五行和相關診斷理論/ 205
35 七種情緒和對應器官/ 217

Part 5 能量體:脈輪與其他「光開關」.225
36 能量體/ 227
37 拙火:合一的力量/ 235
38 當科學法則遇上脈輪理論/ 239
39 世界各地的脈輪系統/ 245
40 猶太密教能量系統:古老的卡巴拉/ 315

Part 6 能量的運用.323
結論/ 413
註解/ 415
參考書目/ 441
圖表來源/ 469
索引/ 473
關於作者/ 549
關於插畫家/ 551
關於真實聲音出版社/ 553

前言

  有一天,當我們統御了空間、風、潮汐和引力之後,將會掌理上主之愛的大能。到了那一天,歷史上的第二次,我們會再度發現火。

—德日進(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

  一位致力於醫療照護事業的人,如何成為最佳的療癒師?病患如何獲得詳盡的資訊,接受最適宜的治療?答案並不在於依循既定的醫學教育途徑。我們只需要看 一看不斷在增加的癌症、心臟病、精神病以及和壓力相關的疾病,就會明白醫療的界線必須再拓寬一些。西方舊有的對抗療法,倚賴的是疾病顯著的證據,以及可以 在實驗室裡證明療效的對治方法—這一切並不能提供我們完整的解答。若想達成最卓越的療效,我們必須考慮「在肉眼看不見的次元下手」的治療途徑。我們必須進 入精微能量的複雜世界。

  本書是為那些想要以正向態度從事醫護工作的人撰寫的。這包含了所有的人,因為我們都會在生命的某個時間點,基於個人或專業上的理由而參與治療工作。但 本書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幫助「熟練」的治癒者成為「傑出」的療癒師。我們這個時代的「消費者」,那些飽受疾病之苦,在身心靈各個層面都不安適的人的需求也同 樣重要。我們都需要了解本書的資訊,因為它探討的是自我與現實不為人所熟知的面向,那些構成物質界的精微事物。

  這是一本有關精微能量系統—支撐物質現實和肉身的能量結構—的百科全書,也是精微能量療法的概要。這項工作的目標乃是要促成能量上的改變,來創造出真正的療癒。

  所有的醫學本質上都是能量醫學,因為能量構成了萬物,而且一切已知和可觀察的醫療現象,都曾駐留於精微或無法測量的次元。X光、細菌或是阿斯匹靈的生 化效應,也都曾經是無法觀察到的現象。有許多你將在本書中發現的精微能量,近年來已經被測量出來,而我們可以期待的是,許多其他種類的精微能量,未來也都 可能被測量出來。同時,我們不該因缺乏科學證據而不在精微系統上下功夫;缺乏「證據」並未阻礙精微能量多少世代以來的療效。

  為了拯救病患的生命,安撫不適的心靈,讓微笑重返孩子們的臉上,今日的療癒師必須汲取更多的智慧。他們必須穿越表層的現實,洞悉健康議題真正的成因。 生死之謎的解答埋藏在看不見的次元裡,而所有的專業療癒師,無論隸屬於那一類專業領域,都該致力於成為精微能量方面的專家。

  何謂精微能量?在物質現實背後有一些肉眼看不見,卻創造、支撐著萬物的能量。所謂的真實世界—你能夠聽、聞、見、觸及品嚐到的世界—都是由這些五官無 法覺知的能量構成的。事實上,現實裡的一切都是由不斷在變化、有機的精微能量創造出來的。若想以最有效的方式幫助某人達成療癒—協助病患減輕痛苦,為黑暗 中的人帶來希望—就必須認清和處理那些導致失衡與疾病的精微系統。我們必須處理病因而非症狀。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自然會擴大醫療範圍,完整地了解造成疾 病和健康背後的力量。

  直到幾年前,現代醫學仍然分裂成兩大類別:西方與東方醫學。西方醫學也被稱為對抗醫學,是一種機械式的途徑;西醫藉由科學實證過的方法,來減輕病患的 症狀。我們必須尊敬這種醫療途徑,否則缺少了抗生素或心律調節器,我們該如何是好?不過,西方醫學出現的時間相較起來是很短的,數千年以來我們所謂的東方 醫學一直占著主導地位。

  東方醫學是一種整合性的治療途徑—兼顧到身心靈三個層面—而非只是顧及到病徵。在西方,我們通常會用輔助或另類醫學的稱謂,來描述東方醫學。在其他世 界裡,東方醫學則被稱為傳統醫學,是文化裡最主要的醫療方式。東西方的醫療方法似乎是完全對立的,而且這道鴻溝似乎很難跨越,直到療癒師與病患都發現這兩 種途徑其實可以加強彼此的療效。有了這層發現之後,新的醫療方式於焉誕生,稱為整合醫學:東方與西方的大結合。

  東方、西方以及整合醫學全都是維繫生命的重要治療途徑,但還有另一種真正能全面性照護的方式,稱為「能量醫學」,更確切一點的稱謂是「精微能量醫 學」。一旦有了對它的認識,醫療從業者就能達到更卓越的層次。理由是所有的疾病都是一種能量的展現,或者都與能量的流動有關。因此,最適切的醫護途徑,裡 面一定包含著能量議題。

  萬物皆是由能量所構成:分子、病原、處方藥,甚至情緒都是。每一個細胞都是帶電的振動,而肉體本身也發散著電磁場。人體是由無數能量系統組成的複雜體系。疾病本是由能量失衡所導致的,因此平衡一個人的能量,就能重建或恢復其健康。

  但是,我們看不見所有維繫身體健康的能量。我們看得見的,都是可以測量到的,所謂的物質能量。我們無法看見的,則是所謂的精微能量。精微並不意味著微弱,事實上科學已經開始主張,那些精微的、無法測到的能量,主導著可以測量到的事物,而且形成了我們的物質架構。

  精微能量這個概念並不新穎;雖然這個名稱的出現是在近代。它的根源深埋在人類歷史裡。早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已經發展出處理能量的治療體系,而且一直在發展這些體系和編成醫典,並根據它們來達成療癒,理由是這些體系真的有效。

  雖然人類一開始是憑著直覺發展出了對精微能量的認識,但目前最振奮人心的研究,卻是在世界各地的實驗室、診所、醫院及大學裡進行著。歷史的記載與近代 的研究帶來了更多的證據。運用尖端科學儀器和物理學理論,科學家們有了突破性的研究,而且成為精微能量方面的「神祕主義者」:揭露了精微次元的奧秘。基於 這個理由,本書的各個章節都會強調科學在精微能量結構上的佐證。

  本書介紹了許多奠基於能量系統的治療方法。乍看之下,某些方法似乎顯得「不太醫學」。色彩和聲音到底跟醫學有什麼關係?氣味、寶石和數字對現代療癒師而言,又有什麼意義?答案是意義深遠,因為這些方法是幫助療癒師進入精微次元的門檻,而且可以視為一種輔助工具。

  當然,無論是西方、東方或整合性的療癒師,都得依循某些倫理法則,才能確保自己的服務達到最高標準。我們會在第一部的內文裡提到這些議題。

  第一部也包括許多有關精微系統的辭彙,而且解釋了傳統及先進的能量概念。雖然精微能量和物質能量的運作方式有所差異,依循的法則也不同,但它們是息息相關的,因此精微能量療癒師必須深入了解這兩者。

  第二部探討的議題則是肉體的結構,這也是了解精微系統的首要基礎。這些內容可能會讓我們想起高中的生物課,但事實上,我們要強調的是肉體的能量面向。你將會發現,肉身其實是精微能量系統的延伸。

  本書其餘部分要探索的則是精微能量系統本身,包括三種主要的結構:能量場、能量通道以及精微體。

  在第三部裡我們將會探查能量場。每一個細胞、組織和有機體—包括我們的地球—都發散出無數的能量場。第三部同時也介紹了「地因性疾病壓力」(geopathic stress)的概念,這項研究領域強調的是自然與人為能量場對我們的健康造成的影響。

  第四部探討的是精微能量流通的管道:經絡。你會發現內文中有很深入的對經絡學的審視,以及近年來的科學實驗如何確立及解釋精微結構的存在。

  第五部的主題是精微能量體,如脈輪、卡巴拉生命之樹,以及各種能量單元。我們將花許多時間解析大家所熟知的印度脈輪系統,也會檢視其它文化中的能量體 系統,包括埃及、南非和南美。同時我們將探索精微能量通道,也就是所謂的「脈」(nadis),如何與脈輪產生連結;雖然脈可以歸類為通道,但其實它們與 脈輪有解不開的關係。

  最後在第六部裡,我們將探索現今社會中正在使用的上百種整合醫療方法—它們使用了至少兩種精微結構(場、通道與精微體)方面的治療,其中包括大家所熟悉的阿優吠陀與靈氣療法;另外還有一些大家所不熟悉的方法。這部分的內文也列舉了一些本書沒有介紹的精微能量療法。

  我們必須了解,這些療法已經在各個種族及文化之間流傳了上千年。許許多多關於經絡、脈輪及能量場的理論早已發展出來—這方面的專家各自抱持著分歧的主 張。我在本書中盡可能提供最傳統的能量結構方面的心得,並鼓勵你也去做自己的實驗,發展自己對於精微能量及其治療傳統的了解。

  本書的資訊有許多出處:神祕學的手抄本、聖典、公認的醫學權威、活躍的醫療從業者、醫學手冊、研究實驗室、政府機關、學會,以及醫學報告期刊。本書也 涉獵了量子物理學、生物能科學、神聖幾何學,以及與特定治療領域相關的書籍。我將這些資料記錄列舉出來,以便你進行自己的研究。

  不過你可能會發現,某些資訊從未在現代著作中出現過。事實上,多少世紀以來,這些方面的研究一直受到壓制,因為它為能量系統提供了令人嘆為觀止的證據;這些資訊被那個時代的醫學建制視為巨大威脅。

  我究竟如何取得這些「被埋藏已久的資料」?寫這本書猶如一場長征。人們不知從何處突然冒了出來,提供相關的內容及方向給我。其中最重要的貢獻,是來自 任職於世界研究基金會的史帝芬.羅斯博士。羅斯博士蒐集了三萬多卷醫療及其哲學的研究書籍,其中有許多都是不曾公開的著作。

  至於該如何運用此書,請務必了解書中的資訊是無法代替深入的研究和訓練的。舉個例子,你將會認識經絡以及以經絡為基礎的治療方法,但這並不足以使你具備醫治病患的能力。書中的內容是要幫助你了解經絡系統,以便進入更深層的學習。

  本書內容的編排方式,使你在閱讀時不需要按照前後順序。你可以專注於特定的部分,或是任何一個章節。我建議你利用索引,在特定議題上做整體性的交叉參 照。事實上,你可能會發現索引是不可或缺的。從不同的背景來觀察某種概念會是很有幫助的事,而每個章節都提到了許多概念—從粒線體到幾何學到旋轉理論。由 於你可能會選擇研究特定的議題,所以在每個章節裡我都會重覆提出某種整體性的觀念。

  最重要的,本書乃是要藉由文字和圖像來提供精微能量系統的資訊,所以是一本入門的指南書。雖然書裡有很豐富的內容,但仍然有許多精微能量世界的知識有待發現。本書可以引領你進一步地深入研究,而「你」就是最佳的研究對象。

  最後要提醒的是,你自己必須成為精微能量方面的「權威」。你將會察覺什麼資訊最適合你以及你的治療工作,而什麼資料可能無法應用。你會在這些章節裡開 始認識自己—你的精微能量系統。這是因為所有的人都有相同的能量系統。我們都具備了精微次元的潛能,可以運用這方面的才華來幫助自己和他人。

  同時,我們也都共享著這個宇宙,以及身為人類的種種經驗。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在精微體的治療上面貢獻一些智慧。
  •  

神奇的植物靈療癒法:運用植物意識療癒你的身心靈 Plant Spirit Healing: A Guide to Working with Plant Consciousness

帶你深入認識植物的療癒力量、聆聽植物的智慧語言

  • 作者:潘.蒙哥馬利.
  • 譯者:丘羽先
  • 出版社:生命潛能
  • 出版日:2014/8/1
  • ISBN:9789865739133
  • 語言:中文繁體
  • 編/譯者:丘羽先
  • 語言:中文繁體
  • 規格:平裝
  • 分級:普級
  • 開數:25開15*21cm
  • 頁數:312
  • 出版地:台灣

內容簡介

《神奇的植物靈療癒法:運用植物意識療癒你的身心靈》Plant Spirit Healing: A Guide to Working with Plant Consciousness

什麼是「植物靈」?
你知道如何與「植物靈」溝通嗎?
如何運用植物靈協助人們療癒身、心、靈?
本書超越植物的物理特性
為植物愛好者及藥草師開啟全新的視野
帶你深入認識植物的療癒力量、聆聽植物的智慧語言
學習與綠色世界的慈愛力量連結 
讓植物靈成為我們最好的夥伴
療癒自己,同時療癒地球 

遠古時代的原住民醫者與薩滿巫師都知道植物具有靈性本質,能藉由光、聲與振動跟人類溝通交流。現在,科學研究已證實這項觀點。《神奇的植物靈療癒法》告訴 我們,當植物靈的力量與人類智慧結合,就能發揮深層的療癒作用。植物靈療癒法超越表面症狀治療的限制,深入到病根,協助我們與廣大的自然之網連結合一。植 物的效用不限於化學成分,它們是具有高度智慧的存有,能夠提升意識,使真正的療癒得以發生。

本書作者潘.蒙哥馬利結合多種古老智慧,包括:中國五行元素、印度脈輪系統、薩滿藥輪方位等療癒模式,搭配植物靈的療癒能量,以實際案例帶領我們認識疾病 的根源,瞭解如何運用植物靈幫助人們療癒身心、恢復平衡。她提出一個結合心、魂、靈的療癒之道,稱為三重螺旋途徑,幫助我們面對現代生活所造成的心靈傷害 與靈性匱乏。潘指出,植物的進化腳步一直都快於動物,因此,植物靈能在人類靈性進化的路途中給予指引,這是療癒全人類與地球必經的一條成長道路。

本書特色

※全台灣第一本運用植物意識(植物靈)結合中國五行元素、印度脈輪系統、薩滿藥輪方位的身心靈療癒經典,為植物愛好者及藥草師開啟了一個全新的領域!
※有別於一般藥草植物書籍多半強調植物的物理特性,本書著重於探討植物的無形能量如何在人體內在發揮療癒作用,並提供了植物精油和芳療為何能作用於人體的理論基礎。
※讀者將學習到如何尊重和運用植物靈的古老智慧,為自己與他人建立新的生活型態,保護地球環境,延續蓋亞大地的美麗家園。

名人推薦

    園藝治療師 黃盛璘 / 專文推薦

作者

  • 作者介紹


    潘.蒙哥馬利(Pam Montgomery)
     

    自 一九八六年開始鑽研植物與植物的靈性智慧。她是美國東北藥草協會的創始成員,也是植物保護者聯盟的顧問。現為藥草師兼植物靈療癒師,在美國佛蒙特州丹比市 提供訓練課程與治療,並於世界各地教授藥草醫學、植物靈療癒法與靈性生態學。著有《與地球結盟:靈性生態學》(Partner Earth: ASpiritual Ecology)一書,也是《為未來播種:拯救藥草》(Planting the Future)的共同作者。

    個人網站:www.PartnerEarthEducationCenter.com

  • 譯者介紹


    丘羽先
     
    輔大譯研所碩士、師大翻譯研究所博士班。現為自由譯者。譯作有《情緒的驚人力量》(合譯)、《變的美學》、《兒童分析的故事》、《世界又熱又平又擠》、《重拾靈魂悸動》等書。

目錄

神奇的植物靈療癒法:運用植物意識療癒你的身心靈-目錄導覽說明

  • 推薦序──植物靈與園藝治療 黃盛璘
    前言──重拾無形的力量
    作者序

    第一部 植物靈療癒法的理論基礎
    01 靈性生態
    02 植物的本性
    03 三重螺蜁途徑
    04 以心為本
    05 靈魂——心與靈的中介
    06 靈性療癒

    第二部 植物靈療癒法的實踐應用
    07 植物的夢時空
    08 與植物建立關係
    09 藉助植物靈療癒自我、他人與地球
    10 提升個人力量
    11 基本療癒模式
    12 疾病的根源與植物靈的治療應用

    第三部 植物的療癒恩賜
    13 植物盟友
    後記
    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