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4

「背包客小貓」 隨主人冒險橫跨13國!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有很多人嚮往成為一名「背包客」,到不同國家考驗自己的生存力。一對法國年輕夫妻,曾在2008年攜手展開艱辛的旅程,只不過中途意外多了「新成 員」,不是小三也不是老王,而是一隻可愛又可憐的流浪小貓從此賴著不走,跟著夫妻倆一起冒險橫跨13國。他們將小貓取名為Kitty,也有個封號叫「背包 客小貓」(Backpacker Cat)!


▲知名的「背包客小貓」,跟著一對法國夫妻徒步旅行,但通常賴在男主人肩頸上。(圖/turnoftheworld.com) 這對年輕夫妻名叫威廉(Guillaume) 與莉西亞(Laetitia),自2008年起攜手展開「背包客」生涯。他們從美國佛羅里達的邁阿密(Miami, FL) 出發,以徒步的方式旅行,目的地是號稱「世界盡頭」的烏斯懷亞(Ushuaia),位在阿根廷的火地島上,也就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
這趟旅行非常艱辛,而且每天只有一歐元(約新台幣38元) 的預算,整年下來只花1.4萬新台幣,原因是夫妻倆堅信「金錢買不到快樂」,寧可從旅途的甘苦當中體會人生,學習解決各種問題與困境。


▲原本只有夫妻倆一起旅行,途中邂逅了第三名新成員「Kitty」加入冒險!(圖/turnoftheworld.com) 他們從佛羅里達開始一路向西,途中經過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但就在到了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 時,遇見了第3名新成員,不是小三也不是老王,而是一隻可愛的流浪貓!夫妻倆看牠被遺棄,孤獨又可憐,決定留下,而且兩個都為小貓深深著迷,替牠取名為 「Kitty」,帶牠去看獸醫。
Kitty 跟著夫妻一起繼續旅行,牠特別黏男主人威廉,彷彿把他當爸爸,總是窩在他的背包、肩膀或脖子上,偶爾累的時候,也會躲在外套裡,縮在胸膛上沉沉睡去。後來威廉乾脆在背包上面插一把小雨傘,幫他們的新成員「背包客小貓」遮陽避雨。


▲男主人特別在背包上插一把小傘,幫Kitty 遮風擋雨。(圖/turnoftheworld.com)


▲愛撒嬌的Kitty 特別黏男主人,累了就窩在胸膛一起打盹。(圖/turnoftheworld.com)


▲Kitty 看起來非常適應「背包客」的生涯,睡相十分甜。(圖/turnoftheworld.com)

頂著「背包客小貓」名號的Kitty,膽子可不小,喜歡在男主人背包上看風景,不排斥造訪各個新景點、接觸新人群,一點都不怕生,後來也因此吸引各國媒體關注。面對相機和鏡頭,牠從來不會避開,不會怯場。 ▼「背包客小貓」雖然依賴男主人卻不怕生,不排斥四處造訪新地點、交新朋友。(圖/turnoftheworld.com)

▲Kitty 還有專屬的遮陽小帽。(圖/turnoftheworld.com)

 ▲在路易斯安那州邂逅的「背包客小貓」,從此陪主人一起走遍13國。(圖/turnoftheworld.com)
Kitty 後來也漸漸長大了,跟著兩個主人一起徒步旅行長達1.8萬公里,總共跨越了13個國家!旅途到了2010年抵達目的地後告一段落,但據了解夫妻倆準備休息夠了後,有意再次啟程。
「背包客小貓」成為最特別的小小冒險家,也有人認為牠搞不好會拿下世界紀錄,成為第一隻周遊列國的貓。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 互相扶持脫離灰暗人生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英國街頭藝人詹姆士柏恩(James Bowen) 背著吉他,還抱著一隻可愛橘貓,當他表演,愛貓就乖乖陪伴在旁,畫面吸引許多路人目光!但你應該沒想到,James曾經是個「癮君子」;而貓咪Bob曾經 拖著受傷的腿可憐流浪,直到他們彼此相遇,互相幫對方脫離灰暗,找到生命新希望。這「街頭藝人與流浪貓」的故事也已經獲書商相中出書,所以James現在 還多了一個身份是「作家」!
▼倫敦街頭小有名氣的貓咪Bob,總是乖乖陪伴主人工作。(圖/garryknight)
留著一頭長髮的James看起來像個浪子,以街頭藝人和街頭雜誌銷售員的身份維生。他總是帶著一隻可愛乖巧的橘貓「Bob」,在倫敦街頭小有名氣。
網路上流傳許多James與Bob這對「街頭藝人與流浪貓」的照片,都是路人拍下他們互相作伴,一起討生活的模樣。Bob跟主人一起搭公車,坐在路邊陪讀書報;也常趴在他的肩頭上,或是被抱在懷裡。要不就是趴在雜誌及背包上,安安靜靜地陪他工作。

▼一開始破爛的吉他,James靠自己力量維生過得很知足。(圖/flickriver)
 
 ▲除了賣藝,他也是街頭雜誌銷售員,販售《THE BIG ISSUE》雜誌。(圖/Rodents rulePaul Thurlby)
James與Bob看起來放蕩不羈,又帶著些小確幸的平淡日子,竟然是從充滿灰暗和煎熬的時光熬過來的。原來James曾經是一個癮君子,2007年住在戒毒庇護所的時候,某一天在宿舍外的走廊上,看見了這隻可憐兮兮、腿受傷的弱小橘貓。
雖然James自己還有很多難關要走,光是抵抗毒品就夠辛苦了,日子也過得不好,但他當時不知為何,就是沒辦法裝作視若無睹。他把小貓帶進宿舍,給他吃,幫他清理身體,又送他去醫院治療,慢慢調養到牠身體康復。
原本想把牠放回路邊生存,但是Bob似乎賴上了這位內心溫柔的浪子。而James也開始感覺到,自己乏味灰暗的人生,好像因為這個小傢伙,有了一些變化。
▼Bob陪主人搭巴士,準備上工去。(圖/acb)
 ▼趴在主人肩頭好幸福。(圖/silvertony45)
 ▼Bob的出現,讓James原本灰暗乏味的人生因此變得光亮。(圖/Annie Mole)
James說,「也許剛開始是我幫牠,但後來卻是牠幫我,從陰鬱的生命裡找到了些希望和陽光,我們分不開了。」他們再也離不開彼此,決定成為對方的支柱與依靠,生命有了新的希望。

▲天冷,James還給Bob加上圍巾。(圖/Moff)
 ▲坐大腿陪讀,真舒服。(圖/RL79)
▲雨天有雨傘可躲。(圖/Chris of Arabia)

 ▲James餵愛貓吃零食。(圖/GingerDream)
▲Bob不只是開心果,還是一個好公關。(圖/silvertony45Dan Chippendale)
 ▲James不只賣藝賣雜誌,現在也賣他跟Bob的書。(圖/ basil1926)   ▼主人跟貓舉辦簽書會,許多粉絲為了Bob慕名而來。(圖/london24.com)
 然James 以街頭藝人和雜誌銷售討生活,不過現在也多了一個「作家」的頭銜!有出版商編輯跟James攀談後,覺得他跟Bob命中邂逅的故事,實在非常特別又激勵人心,因此協商出書《街頭藝貓Bob》(暫譯,原名為 A Street Cat Named Bob)。 日前在英國水石書店(Waterstones)舉辦簽書會,James剃了鬍子也將頭髮修短,看起來神清氣爽,有大排長龍的書迷前來捧場,讓他非常意外又開心。而愛貓Bob也受到大家喜愛,享受被人們關注的感覺。

▲或許下一次到倫敦,你也會在街頭遇見他們。 (圖/Artee62)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WdAFjB7Ae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