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5

胡志強籲多蔬少肉 搭公車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環保局昨(五)日共同舉辦「減重一○一、減碳一○一」記者會宣示活動,希望邀集更多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減重、減碳行列,以「多蔬少肉、搭公車騎鐵馬」為主軸,帶領民眾共同響應健康又低碳的生活型態。

昨活動中就連標哥加入減重計畫行動,素有山城有中醫師稱號的邱永標,預計在半年內瘦下十五公斤,他表示:當時當退伍時只有七十公斤,但事隔二十年 後,體重卻飆到一百二十五公斤,甚至老婆為了能襯托他體重也逐漸上升,希望透過這次活動下定決心、成功瘦下來,能邀約老婆一起來減重、守護健康。市長胡志 強表示:民眾「每周一蔬食日」少食用一百公克肉食減碳七百八十公克、減少攝取二百五十大卡熱量、「搭公車騎鐵馬上班趣」十公里路程減碳二點三六公斤、消耗 二百五十大卡熱量、「多走樓梯少搭電梯」走一層樓梯減碳二百一十八公克、消耗五大卡熱量、「假日全家齊步走」十公里減碳六百四十公克、消耗五百大卡熱量 等。

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今年報名參加「減重、減碳」活動的民眾,還可獲得「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一本,教導您如何吃出健康、聰明運動,同時還提供減重門診、減重諮詢站、減重講座、減重班、減重諮詢專線等等,讓您不花大錢也能輕鬆享瘦健康。

海浪也能發電 比風力強700倍!

現在什麼都講究環保,高雄一位楊博士研究出海浪也能發電,他打造了一台海浪製造機來發電,產生的電力是風力發電的700倍。

這是風力發電,這是水力發電,現在不只風力跟水力,海浪也能發電。一波波的浪往岸上推,這浪一下子來一下子去,如何發電呢?靠著就是這台海浪發電機。大大的一台儀器裝著水,裡頭有管子有浮筒,上頭還有轉啊轉的齒輪跟轉輪,只是這電要如何產生出來呢?

也就是說海浪會讓浮筒起浮,進而帶動連接的單管前後推動產生槓桿原理,讓上頭的齒輪轉動啟動轉輪產生電能,現在這台海浪發電機已經獲得台灣以及世界專利。大陸福建已經架設完工,準備啟動發電,這項成功的發明也讓台灣再次在國際上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