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6

「隨緣」自助餐 吃多少自己投錢!


高雄有一家素食的自助餐店真的很特殊,顧客點了飯菜之後,老闆不計算價錢,而是由客人自己投錢到撲滿裏,要投多少全憑自己決定,因為老闆是一位雲遊四海的比丘尼,她由買菜到煮菜洗碗全都一手包辦,如果收入不夠的話,她就會拿退休金來補貼,讓這家自助餐店充滿家的感覺。

中 午用餐時間素食的自助餐店陸續出菜,客人點了菜餚後要付錢時不是老闆計算該給多少,而是顧客自己來算,把錢投入一邊的撲滿裏,有人丟六十有人丟一百,而眼 前的菜色主要是素菜外加五穀米飯,吃來相當健康,老闆隨客人付錢老闆就是相信客人,因為老闆是一位比丘尼圓懷法師,出家前她是一位退休老師,因為喜愛廚藝 所以即使出家了,她還是向佛寺請假,每周二到周五利用阿姨家的一樓開了這間自助餐店,由洗菜煮菜到洗碗一手包辦,等於是校長兼撞鐘,雖然辛苦但是她做的很 開心。

由於自助餐店是客人隨緣投錢,碰到風雨天菜價高漲店裏會虧損,圓懷法師只好拿出退休金來補貼,圓懷法師為了圓夢開店服務一般的小資族,也因為自助餐店隨緣,不計較賺錢與否,也讓這家店充滿了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