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3

The Gem In Heart




導演:郭權德
製片:郭權德、楊喻憲
編劇:郭權德、楊喻憲、簡珮珊、蔡政延、紀松廷
作曲/配樂:劉紋訓

劇情簡介:
國王是一位狂妄的野心家,希望自己可以征服全天下的國土,想要當全天下人民的國王,所以他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侵略各國,佔領所有的土地。時光飛逝,轉眼間,國王手上已有無數顆不知用多少鮮血而換取來的寶石了!國王把玩著寶石,卻在無意間發現一個有趣的符號…而這個符號讓國王迷惘了…,而他又會怎麼做?

導演簡介:
畢業於環球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出生於民國71年5月,高中三年,也學習於設計相關科系,對於設計都算有不錯的成績,到了大學時代,接觸到3D動畫,3D動畫結合許多基礎美學以及生活細節,讓其更投入於3D動畫創作,學生時代作業作品為一段喬登上籃,當時得到全校老師熱烈討論。得到鼓勵就會更加上進,於是畢業製作時又再度投入於3D動畫中。不僅僅是個人興趣,更是想要突破自己!

作品年表:
2006 《The Gem In Heart》(獲得2006年環球技術學院校內競賽最佳年度動畫獎與最佳年度設計獎、國科會2006年KT科藝獎、入圍新一代設計多媒體組佳作)

《上上》See the Sun



導演/編劇:劉靜宜
美術:陳瑋寧
錄音:李威儀
作曲/配樂:李宜蓁、陳莉雯

劇情簡介:
長期受虐的八歲啞巴小孩“上上”,被父親禁錮在她的小房間內,面對父母親的爭吵打架她也早已練就?一套面對的方法。房內的窗子是她唯一可以看見世界的地方,在她封閉的世界裡,從小到大的破娃娃成為她唯一的朋友。母親總在爭吵後離去,留下上上獨自面對父親的威脅,日復一日,這成為上上每天的生活,她不知道什麼是無奈也不懂什麼叫無助,只知道這就是她的生活,床底下一盒好久以前爺爺買給她的畫筆,是她唯一的消遣,對面鄰居傳來的鋼琴聲,是她聽過最棒的聲音,在她孤獨的世界中,她知道娃娃會陪著她一起面對一切。

導演簡介: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

作品年表:
2002《生日》(獲得第26屆金穗獎優等短片、第6屆國際學生電影獎台灣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第29屆藝美獎最佳觀眾票選、入圍第60屆威尼斯影展「新領域」觀摩單元、第9屆韓國釜山女性影展競賽片、2003年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學生影展、第5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劇情片類)
2006《上上》

The Drawer of Memory回憶抽屜



導演/編劇:紀柏舟

劇情簡介:
一位住在記憶之塔的老婆婆,身上有個裝載著回憶的抽屜。老婆婆每天不斷的藉由收集各種有關老公公的事物,放進回憶抽屜裡來思念老伴,日復一日地將自己封閉在過去的時光裡。整個懷舊的房間象徵著她陳舊而繁雜的思緒,牆面上無數的記事紙張更訴說著年年月月的回憶。陪伴著她的除了彷彿寵物的小電視機之外,就是無盡的孤獨與哀傷。某日,老婆婆無意之間觸動到她最難以割捨的回憶片段,霎時間積壓已久的情緒崩潰,她的世界與記憶抽屜也開始慢慢產生了變化,終於,她陷入了虛幻現實模糊的回憶世界…

導演簡介:
北師大美術系西畫組、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數位內容學院動畫菁英培訓計畫結業。

作品年表:
2006  《回憶抽屜》(4C數位創作競賽最佳劇情獎與最佳美術獎、入圍第8屆台
北電影節動畫類、第7屆金馬國際數位短片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