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感人!英主人遭雷劈昏迷 靈犬拖百米回家求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靈犬救人美事再添一樁!英國一名64歲男子湯瑪士(Ian Thomas),日前他帶著雪納瑞愛犬蒙地(Monty)出門散步,不料途中卻遭落雷擊中昏迷倒地,等他恢復意識時,驚覺蒙地竟用盡全力將他拖回家求救,讓他十分感動。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湯瑪士遭雷擊後失去意識,身體冷卻15至20分鐘,所幸他腳底穿著絕緣的膠底雨靴,否則性命可能早已不保;湯瑪士稍微清醒時,發現自己的身軀在緩慢移動,原來是蒙地耗盡全力將他往家裡方向拖行,且已前進100碼(相當於90公尺)。

湯瑪士事後表示,當時他試著以微弱的力氣往前爬行,減輕蒙地拖行的重量,費盡千辛萬苦到家後,隨即陷入昏迷,妻子莎倫(Sharen)嚇壞了,誤以為湯瑪士心臟病復發,趕緊將他送醫急救,最後幸運撿回一命。

湯瑪士表示,他想起昏迷前曾對上帝說:「幫助我、幫助我,保佑蒙地,我相信只要伸手抓住牠,牠就能將我拖回家裡」,沒想到英勇的蒙地真的救了他一命,但牠遭受驚嚇後,情緒難以平復,仍躲在狗窩裡不敢出來。